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中炬高新(600872):科技先锋 反弹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7:07 三元顾问

  三元顾问 陈林展

  大盘1307点的支撑果真有效,在周一的行情中,市场再次确认了该点位的有效支撑,从整个成交量来看,周一再次收出阶段低量,市场观望气氛还是比较浓郁。不过今天大盘能够收出一根小阳十字星已显出较强的技术反抽动能。今天站在大盘涨幅前列的大都是一些低价科技股,低价科技股在历史上曾多次扮演行情到来之前的急行军角色,随着大盘反攻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技术要求逐渐具备,目前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低价科技股,中炬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2)就是这样一只具备反弹气质的潜力黑马。

  首先,积极开拓新能源市场,具备黑马潜质。公司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根据新能源电池的市场及发展状况,积极与国家绿色材料中心合作,通过对下属新士达、森莱公司的重组,实现了氢镍电池试验基地和生产基地的有机结合,并引入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生产技术,在前景极为广阔的新能源电池产业抢占了先机。预计重组后的新公司三年内销售收入及利润将每年递增25%-30%,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电动汽车的推广,"动力电池"将为中炬高新未来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其次,受惠CEPA汽配园区项目可期。紧临珠海市的地利优势使公司成为CEPA的直接受惠者。近年来,公司引进外资方面保持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同时,公司拥有大量优质土地储备,为日后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公司还把握广东成为中国第四大汽车基地的契机,创办汽配工业园,吸引了一批日资汽车零配件企业落户,总投资额达81.8亿美元。这一经营动向既带动了公司厂房和宿舍的物业租售,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又有望成为公司构建汽车零配件产业的规模优势。这些投入已初见成效。

  再次,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促使公司具备发展潜力。公司目前拥有一批高科技全资子公司,其中包括生产各类纳米晶变压器大功率开关电源项目的中山晨生电子有限公司、生产人体免疫缺陷病毒试剂具有抗艾兹病效应的中山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这都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大助推力。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年内的累计跌幅达到了31%,反弹要求比较强烈。从持股人数上看,也呈现出了明显的稳步下降态势,蕴涵着一定的题材。该股目前已经到了前期的W底处,并且得到了明显的支撑,走势上呈现出放量反弹的态势,在3.75元附近收出单针探底的走势,长长的下影线也预示后市的反弹空间将较为开阔,后市仍可对该股给予持续的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