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万隆黄永耀 > 正文
 
宝商集团(000796): 超低价股 并购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6:25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 黄永耀

  证券市场最惊心动魄的一幕来自于收购与反收购。随着国内A股的大幅下跌,并购在二级市场上将成为现实。尤其是对于那些股价接近甚至低于单位净资产的股票,收购方介入其流通股的成本有望低于介入其非流通股的成本,并购大战有望一触即发。而宝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6)正是一只最具并购潜力的超低价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该股流通盘占总股本的比例高达70.33%,而公司第一大股东仅持有该股1932万国有股,持股比例只有10.05%,而目前该股的最新二级市场价格仅有3.9元,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某机构按照目前二级市场的价格收购该股的流通股,那么只需要7500万的资金就能够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该股的最新单位净资产也高达3.65元。随着该股股价接近净资产,该股正成为目前市场收购成本最低的标的物之一,可谓难得的并购佳品。同时我们注意到该股的第三、第五大股东均有北大明天背景,如果是明天举牌,那么其并购成本将更低。遥想当年:明天系不顾千辛万苦才收购了该股部分法人股,如今该股的股价已接近其净资产,明天系,甚至其它机构是否会从二级市场上完成一次令人心动的并购?无疑值得我们期待。

  同时,公司控股66%股权的晨鸡药业主营中成药和化学原料药的生产制造,"傲哥"是该公司的拳头产品之一,它推出市场后,曾被美国辉瑞对"傲哥"的商标提出异议。据报道,晨鸡药业据理力争,用事实和道理驳斥了辉瑞公司的指控,并于去年底获得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局长侯林签发的"傲哥"商标注册证书。打赢了官司。由于我国每年ED药物的市场容量高达600亿元,生产"万艾可"的美国辉瑞药厂千方百计阻挠我国企业参与瓜分这个大蛋糕。

  走势上,该股处于历史底部。作为一只绝对价格不足4元的超低价股,也作为一只股价接近净资产,同时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仅10.05%的准并购概念股,无疑值得跟踪留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