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开开实业(600272): 小盘绩优 反弹在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5:36 广州新升

  公司流通盘6000万股,净资产3.583元每股,主营商业贸易与医药等,是一只极具成长性潜力股。公司04年中报显示,其主营业务收入135929.39万元,与一季度相比增长幅度达到了128%之多,整体素质相当理想,并且公司还具备较强的股本扩张能力,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是一家很值得关注企业。

  公司作为全国著名品牌企业,“开开”服装的知名度相当高,同时也为其带来的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厚的利润。随着国内消费市场的复苏,服装企业的利润也随之上升,公司作为服装行业的龙头之一,其业绩的增长空间相当广阔的。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生物制药领域也具有很强的竞争能力。公司上市初期所募集的资金基本全部用于生物制药业,公司不但拥有“雷允上”、“九和堂”等百年老字号产业,其新产品开发相当顺利,而生物制药作为21世纪的黄金产业前景美好,极具诱惑力,公司全力涉足这一行业,必然能为其带来新的高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还控股上海其胜生物制剂有限公司和开开援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在药业方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保障。

  公司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不断进行资源整合,与香港rich point development Ltd共同设立香港开开药业有限公司,而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占99%的股权。这将十分有利于公司的产品打入国际市场,成为后期发展的平台,为公司获得生物制药领域最新的信息提供方面。而由于与外资合作,也在一定程度上令开开实业具备了外资并购题材。公司还在04年6月成功受让了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8%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使得公司又增新的利润增长点,中报业绩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见底后一直以来横盘整理,值得注意的是,前期突然长下影探底量能放大,主力洗盘吸筹意图明显,后期有强势反弹可能,是短、中线介入好时机,值得关注。(广州新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