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安源股份(600397):转型孕育新的生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39 飞虎证券网

  安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7):在今年能源吃紧的情况下,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快速“富裕”起来,然而面对这种大好形势,竟然有公司决定主动退出煤炭行业,不得不让人费解,但在了解其原因后,又不禁佩服上市公司这种敢于转变的勇气。

  安源股份(600397)近日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公告。公司拟以拥有的煤电业务相关整体资产与公司控股股东萍乡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的玻璃厂整体资产进行置换。置换出煤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电资产的原因是,安源煤炭资源已面临枯竭,且已进入深部开采,煤炭开采成本不断上升,其目前业绩主要是煤炭价格恢复性增长支撑,因此,公司未来发展已经受到资源枯竭风险的威胁。

  通过分析安源股份的报表,可以发现,在去年煤炭行业利润大幅增长的形势下,公司的业绩却难有大的起色,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不到20%,而净利润增长仅仅只有6.48%,究其原因,就是生产成本大幅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积极寻找新的突破领域,恰恰体现了公司经营管理者对未来长远战略发展的考虑。而而本次置入公司的萍乡浮法玻璃厂是江西省唯一的浮法玻璃生产基地,由于投资少、成本低现金流充足及地域等优势,其盈利能力强;根据广东恒信德律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2004年一季度实现利润2927万元,实现净利润1862万元。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只有833万元,由此可以看出,置换资产之后,公司赢利水平及业绩有望大幅提升。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近三个月大幅下跌,连续创出历史新低,最大跌幅接近60%,按照置换后资产的赢利预算,今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35元以上,目前6元左右的价格,相对于公司新介入的玻璃行业的定位来看,价值明显低估,不过近几日盘面显示,已经有明显底部放量现象,说明已有资金相中,后市有望重拾升势,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