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十大机构分析本周热门板块及推荐个股(附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8:3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首证:破净资产个股凸现投资价值

  看好理由:很多个股跌破净资产只是系统风险所致,且有一批个股近几年业绩呈现良性增长态势,与股价的持续下跌之间形成严重的背离,随着股价击穿净资产,凸现中线投资价值。相对而言,那些基本面不错的个股,如果市净率越低,其中线价值也越高。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个股推荐: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4)

  公司在半导体照明、动力电池等发展潜力巨大的行业具有超群的领先优势。近4个月时间的持续调整充分释放了风险,近期出现止跌企稳迹象,就是成交量还处于相对萎缩状态,后市一旦量能放大,则该股有望展开短线的强势反弹走势。

  宁波海顺:低价科技板块走在市场前列

  看好理由:从每次反弹行情看,低价股永远走在市场的前列。上周前半周低价股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活跃,已经说明资金的这种喜好,而要集聚市场的人气,只有科技股能担当起如此重任。所以说,市场要有反弹,资金必然会在低价科技股上有所作为。

  个股推荐:昌九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228)

  产品价格上涨是公司近年来基本面的一个亮点。公司产品结构调整,环保化工和生物化工的比重逐步上升,随着北大环科和昌九火箭的设立,公司步入高科技领域。从二级市场看,该股的中长期风险已经基本释放,近日在低位出现盘整,短线反弹欲望较强。

  博星投资:超跌科技股反弹要求强烈

  看好理由:在大盘经过连续大幅下跌处于平衡临界点的关键时刻,科技股板块有望再次脱颖而出。科技股板块不仅是2001年大盘下跌以来整体跌幅最大的一个板块,也是本次大盘调整过程中跌幅最大的一个板块之一,一旦大盘企稳,该板块将面临较大的机会。

  个股推荐: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1)

  公司依旧保持住了国内PC老二的位置,将抓住契机大大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二级市场上,该股调整相对比较充分,做空动能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股价已经严重超跌,中短线反弹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渤海投资:能源电力板块将带领大盘

  看好理由:目前市场成交持续低迷,股指迭创新底,预计后市杀跌动能已经不足,指数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后市出现探底回升的可能性较大。能源电力板块凭借其得天独厚的优势有望成为带领大盘走出底部的领军板块。

  个股推荐: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75)

  公司半年报每股收益同比增长41.5%,资产负债率更是同比下降38.36%,仅为9.02%。目前的股价仅4元出头,已经先于大盘企稳,价量配合十分完美,5、10日均线呈金叉,预计该股后市有望走出一轮价值回归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浙江利捷:纺织股反弹有望持续展开

  看好理由:纺织股在近期表现抢眼,根据半年透露的大股东信息,机构资金扎堆纺织股已成事实。而股价通过大跌后,挤尽泡沫,再加上利好刺激,纺织股行情显然值得期待。特别是上周后半周纺织股调整蓄势,短线仍存在爆发的机会。

  个股推荐: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4)

  公司综合竞争力均居国内同行业之首。该股近日在调整过程中出现一轮反弹行情,成交量温和放大,表明场外资金逐步进入,其股东人数也逐渐减少。目前该股仅4元多,处于超跌状态,累计跌幅高达66%,对比其恢复性的业绩增长,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上证综研:低价重组概念有望转强

  看好理由:市场加速赶底,股价结构调整相当明显,股价重心仍在不断下降,部分低价股开始出现明显的抗跌性,并有逆市转强的迹象。同时通过公开披露信息发现,部分证券投资基金开始对低价资产重组板块予以关注,并有逐渐增仓行为。

  个股推荐:唐山陶瓷(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6)

  公司公告称拟将其经营支柱性资产出口日用细瓷生产线及相关负债与集团公司五宗土地使用权进行置换,涉及金额达1.4亿元,预计资产重组的空间较为广阔。该股流通盘适中,股价有底部放量迹象,短线开始具备上攻动力,建议积极关注。

  武汉新兰德:超跌板块是多头主力

  看好理由:经过将近5个月的连阴之后,应该说技术上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而连续的地量水平也反映出做空力量日益枯竭、多方力量观望等待的情绪。前期龙头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极大地带动了超跌板块的走强,后市该板块依旧是多头市场的主力。

  个股推荐:白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4)

  公司不仅保留并拓展了磨料磨具主业,还进入了城市供热领域,其半年报显示业绩同比大幅提升。二级市场上该股调至3.8元一线后见底回升,展开强劲反弹的概率极大,有望成为超跌板块新的龙头品种。

  杭州新希望:关注绩优超跌股

  看好理由:大盘经短暂反弹后再度下跌,本周将继续探底,短期行情不容乐观。但毕竟市场已经到了较低的位置,随时有可能反弹,特别是一些成交量萎缩的个股由于抛盘较轻,反弹较为轻松,因此那些业绩有支撑但股价严重超跌的个股有望出现反弹。

  个股推荐:南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3)

  公司从事自来水供应和路桥投资,具有一定的垄断性。伴随着我国水价体制改革,水务行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良机。该股随大盘调整,目前处于历史低位,成交量极度萎缩,抛盘较轻。技术指标显示调整相当充分,短期有望产生反弹。

  三元顾问:数字电视潜龙欲出

  看好理由:央视旗下的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已和30多家省市有线接入商签订合作协议,覆盖有线电视用户已达4000多万。数字电视产业升级带给整个信息产业每年将近1万亿元的市场,如果数字电视标准正式确立,整个数字电视产业将进入井喷发展期。

  个股推荐:双环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7)

  公司大举介入有线电视和医药等高科技领域。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底部横亘已久,3.86元附近已经得到多方主力的多次确认,阶段底部已经非常明显。近日该股轻松跃居均线之上,主力发动行情的欲望已经表露无遗。

  青岛安信:钢铁股引领行情

  看好理由:宏观调控给整个钢铁业带来系统性的重大机遇,通过扶优除劣,钢铁业的整体竞争力将得到提高,其中的龙头公司更是具备了国际竞争力。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整个钢铁股有望成为引领大盘反弹的龙头板块。

  个股推荐: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8)

  马钢股份就是钢铁行业中的强者,虽然利润空间被压缩,但仍然保持了0.3563元/股的良好业绩。目前,该股4.37元的市场价格相对于公司的每股收益和2.5元的净资产来讲,投资价值凸现,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中长线持有。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