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及分析师下周看好个股 > 正文
 
昌九生化(600228): 低价超跌 攻守相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6:55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 楼栋

  本周的大盘跌宕起伏,超跌股使市场相对活跃,但仍然无法引领起反攻的重任。整个市场的重点在于金融领域的一些问题到底能给市场带来多少影响上,在这种预期下,不少前期的坚定个股出现幅度凌厉的调整,这也说明在结构性调整中,基金等机构之间依然存在比较明显的分歧。这种情况下,对于普通的投资者而言,最好是关注一些在前期低点得到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显支撑的超跌股,特别是前期杀跌程度严重的品种后市的做空动能在削弱,从而成为可攻可守的品种,市场中,比如前期的超跌个股昌九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228)就值得我们关注。

  亮点一、化肥与塑料管材生产,效益突出。

  受化肥市场转旺的影响,公司产品尿素产销两旺,使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60%,其中尿素收入同比增长32.61%。同时,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发挥本公司塑料管材的品牌优势,发挥合作方的资金优势和在广东地区营销网络的优势,与深圳市深捷通玻璃钢制品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深圳昌捷塑胶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大口径塑料管材及系列产品。新公司注册成立后,计划建设一套年产2400吨大口径高密度聚乙烯(HDPE)钢骨架增强螺旋双壁波纹管生产装置。

  亮点二、瘦身重组,做大主业。

  公司公告称,为了集中力量做好主业和规避投资风险,在征得华勤投资有限公司其他股东方同意后,公司将所持有的华勤投资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按面值计1500万元转让给华勤投资有限公司其他股东方。整体上,公司准备分步将股权转让,这样可以更大限度的利用本身的资源。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目前已经成功涉足了环保领域,发起设立了江西环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市有望成为市场热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经过反复震荡后接近了前期底部,获得了明显支撑,经过盘整,前期的空头气氛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观。从该股的周K线看,也已经呈现了明显的三角形整体态势,调整接近尾声。随着后市该股的MACD指标继续翻红、量能继续有效放大,中期可继续看高一线,值得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