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博闻科技(600883):低价 引领反攻浪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7:06 三元资讯网

  大盘经过了周二的大幅上涨后,今天出现了窄幅震荡的走势。从板快行情来看,沪深本地股表现活跃,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以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网概念再次出现反弹行情。我们前面说过,目前的市场经过长久的下跌之后,空方力量已经开始瓦解,随着前期底部的接近,市场面临一个反转过程,市场的反转首先会体现在热点板块,今天科网股再次拉升值得投资者关注。投资者在选股方面首先应该抓住热点,其次要求超跌,在这两个基本选股思路的引导下,那些潜力黑马便跃然纸上。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博闻科技(600883)就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这样一只超跌低价潜力黑马。

  首先,公司成功转型,数字电视黑马。公司75%以上的收入来自于信息技术行业,是名副其实的科技股。公司从事的宽带IP网络视频实时编码传输系统是我国"863"计划"智能计算机"主题研究的主要成果之一,整体上达国际先进水平,有望为公司可持续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公司下属子公司北京算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涉足数字电视研发生产的企业,无论是应用在DVB还是IP方向的条件接收产品都是国内市场占用率领先的解决方案之一。该公司不仅成功的开发了国内第一套符合DVB标准的应用于数字电视广播的MPEG-2编码系统,还与哈工大、计算所合作完成"MPEG-2实现技术--数字视频广播编码传输与接收系统"。未来三年,将是中国实施数字电视产业化的关键三年,雄厚的技术支持、广阔的市场前景将使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潜力巨大。

  其次,签约中国教育电视台,积极参与数字电视安全服务。公司目前已经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天津塘沽广电、湖北省MMDS、济南、合肥、韶关、黄石、桂林、广东省电信等国内有线网络公司签约,凭借其领先的全套数字电视系统解决方案,为这些有线运营商提供付费数字电视安全服务。公司还与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共同签署了DVB数据广播合同,成为歌华有线DVB数据广播平台接收卡的提供商,使得公司坐享其在数字电视市场开发方面的成果。

  再次,牵手中科院,流媒体数字音频解码技术国内领先。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同发起成立联合信源数字音视频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牵头完成面向数字电视、激光视盘、网络流媒体的数字音视频编解码国家标准AVS的研究开发与测试验证,设计实现可供合作企业使用的软硬件基础技术和系统。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AVS标准)是以数字电视为代表的数字音视频产业所共同需要的标准,具有巨大的产业需求。我国在参与国际标准制订的基础上,提出了自主的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AVS,这代表了当前的国际先进水平。该合资公司的研究成果将为公司在数字音频技术方面取得先机。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近4个月的下跌过程中,量能一直未能有效放出,显示主力有坚决做多欲望。周一该股再创历史新低并放出一根长阳线,显示单针探底的走势,周二周三该股轻松跃居5日均线上方,后市有携量反攻的要求,建议积极关注。(三元顾问 陈林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