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苏泊尔挂牌半分钟破发行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 昨日,在中小企业板块排名第32位的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2)开创了该板块新股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格的先河。

  据悉,苏泊尔的发行价格为12.21元,而其昨日的开盘价即以此为“标准”(开出12.21元),一分不差,并成为全天的最高价;因而,实际上在其开盘后不到一分钟就跌破了发行价,并一路走低,至收盘时报11.20元。此前部分市场人士就预言苏泊尔将极有可能成为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5)和盾安环境(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1)之后又一家跌破发行价的中小企业股,然而谁也没有料到的是,苏泊尔刚开盘就一头栽进了发行价里。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个“倒霉蛋”之所以能以那么快的速度跌进发行价,除了与近期中小企业板块的整体走弱不无关系之外,还与该股不粘炊具产品上的涂料———杜邦“特富龙”(TEFLON)是否有害身体健康的争议直接有关。据介绍,特富龙即特氟隆,是美国杜邦公司对其研发的所有碳氢树脂的总称,制造特氟隆的关键原料是全氟辛酸,大量接触全氟辛酸可能导致老鼠肝脏患病或影响其生殖功能,而全氟辛酸可在人体内存留长达四年。另据报道,不粘涂层的主要成分聚四氟乙烯在高温时会发生降解,产生有害的化合物,美国学者研究认为特氟隆有致癌的危险。

  另一方面,劲融投资的总经理曾照祥分析认为,投资者对该股今年的经营状况表现出的担忧也是造成苏泊尔出师不利的原因之一。招股说明书显示,该股2003年的各种补贴收入和抵税额合计达3248.3万元之多,占到了其同期净利润的42.48%。这样,该股16.19倍的发行市盈率就给了人们一种“掺水”的印象。其次,该股与招股书一同披露的今年1—5月实现的净利润较去年全年水平有一个较大的“落差”,这也给了人们一种不安的感觉。

  此外,记者注意到,苏泊尔的坐落地———浙江省台州市刚好是今年第14号强台风“云娜”登陆的中心位置,此次罕见的强台风有没有给苏泊尔造成经济损失,我们尚不知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