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陕国投:准备卖“身”求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17 扬子晚报

  成立整整十年的陕西省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000563)就面临着多事之秋。8月以来,这家曾经风光一时的非金融机构上市公司,股价一路狂泻,跌破4元。陕国投办公室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公司亏损很大程度是要归罪于健桥证券接手庄德隆系股票造成的巨大损失。”

  除了健桥证券的“拖累”,主营业务经营的失利成为陕国投2003年2800万元亏损的主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要原因。

  一位接近陕国投的人士透露,由于经营上的困境,大股东陕西省财政厅有意将陕国投整体转让出去。这位人士告诉记者,陕西省政府此时再不出手解决问题,时间就来不及了。

  一位投资界人士告诉记者,他们还是比较看好陕国投,因为它远没有到达资不抵债的境地,除了缺乏流动资金之外,其资产质量还是不错的。和目前尚未重新登记的一些负债累累的信托公司相比,这个信托壳还算相当干净。另一方面,陕国投在陕西当地有相当多的各类人脉关系和信誉,可以帮助企业在陕西当地开发市场。

  信托专家邢成对此持类似看法。邢成认为,陕国投作为上市公司和具有金融牌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同时具备两个市场的融资功能和开展业务的能力,是非常稀缺的金融资源。目前市场上一些普通信托公司的重组费用都非常惊人,动辄数十亿。相较之下,重组陕国投是相当划算的。

  据了解,此前曾经有相关大型国企和陕西省政府多次协商,有意收购陕国投股份,但由于健桥证券事件,至今尚未最终出手。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