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山西焦化(600740):价值严重低估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8:20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大盘继续走低,许多业绩较差的个股纷纷大幅下挫,个股分化明显。一些已公布中报的绩优白马股却非常抗跌,并且以其优异的业绩吸引机构建仓,此类个股必将成为后阶段极具爆发力的品种,因此我们此时应选择价值严重低估并且有业绩支撑的个股。(600740)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动态市盈率仅仅11倍,基金、券商云集十大流通股东。

  公司经营如日中天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公司主营焦炭及相关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焦炭生产基地之一,年生产能力为56万吨, 生产规模居本系统第二。1号焦炉已投产出焦, 所产优质特级冶金焦全部销往国际市场。该股近年来业绩大幅提升,公司主要产品产销量、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03年全年共生产焦炭165.26 万吨,比2002 年增长7.61%;销售焦炭166.81 万吨,比2002 年增长0.94%;全年焦炭产品售价比2002 年大幅上涨。2003 年,公司计划生产的主要产品合格率均为100%。进入04年由于需求的巨大缺口和煤炭价格的提升,公司04年中报业绩增长非常迅速,04年中期每股收益达到0.57元,同比增长112%,公司正进入一个高速增长的时期。

  煤炭行业——一个最具增长潜力的行业

  从最近的国内、国际市场走势分析,煤炭价格仍然处于高位。展望2005年,我们预计煤炭价格仍将维持高位,但升幅将明显回落,主要原因有:1、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将逐渐发挥作用,随着高能耗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明显放缓,对煤炭的强劲需求不可避免受到抑制;2、在目前相当高的煤炭价格刺激下,煤炭供应将逐步回升,尤其是在煤炭安全形势趋于稳定后,乡镇及地方国有煤矿增加产能的积极性开始高涨。3、国家全面清理焦碳行业,随着土焦的停产和对机焦项目的严格审批,对焦煤的需求将开始放缓,有助于抑制焦煤价格的快速上升。4、目前煤价的快速上升很大程度上与国内存在的运输瓶颈有关,现阶段政府已空前地加大力度解决煤炭运输问题,有助于抑制煤价的上涨。我们相信,2005年及以后,在上述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煤炭供求紧张形势将得到缓解,甚至可能出现煤价的回落。

  据云南省经济信息中心预测,我国煤炭价格将长期缓慢走高。未来两年,我国可能面临煤炭产能不足,2004年将不得不放开小煤窑复采范围,2005年进口煤炭可能成为我国沿海地区煤炭消费的一个来源。煤炭价格由于探明储量不足和生产能力缺口多方面原因,将在未来长期缓慢上升。预计2004年国内煤炭平均价格将比2003年上涨20-25元/吨(涨幅11.5-14.4%),季节性的价格波动还将重演,个别生产能力不足的品种面对旺盛的需求增长,价格将在高位波动。国际市场煤炭价格将同比上涨40%,预计由于煤炭价格的上涨将直接使煤炭企业存量产能净利润增加35-40%。

  价值严重低估,即将爆发

  该股前十大流通股都是基金券商等大机构,可见机构对其前景相当乐观,由于需求相当旺盛再加上产品价格的不断攀升,该股成为证券市场中优秀的投资品种。近期该股止跌起稳后成交量持续放大,机构吸筹现象明显,该股处于三角型整理末端,短期均线系统再次粘合并将向上发散,对股价构成强劲支撑,短期有望在优异业绩的支撑下再度向上爆发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杭州新希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