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热钱炒软件用友再成领头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26 新京报

  消息点评:

  昨日有媒体报道,据统计自从4月大盘出现调整以来,97%的股票出现下跌,149只股票的跌幅在40%以上。统计显示,在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从1783点开始的持续下跌过程中,仅有3%的个股出现了上涨,30%的个股强于大盘,而70%的个股弱于大盘。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截至8月3日收盘,两市股票均价为6.18元,深圳市场加权平均收盘价为6.2元,上海市场加权平均收盘价为6.15元。20元以上的股票,目前只有14只。10元以上的股票仅有187只,在所有股票中所占比例仅为13.89%.跌到5元以下的股票476只,占31.4%.两市的1元股已经达到8只,其中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只有1.57元。

  长春经开(资讯 行情 论坛)、ST达尔曼(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四环(资讯 行情 论坛)相继跌破净资产,近百只股票股价游离在净资产附近。净资产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价值所在,如果股价小于或接近净资产,难免会对公司形象产生一定影响。

  热点透析:

  目前大盘所处的位置,相当关键而且微妙,政策面导向将决定运行方向。上周三大盘放量涨升,缘于是消息面(包括新股发行减速及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减持试点等传言利好)。随后缓缓回落,则是因为消息面未能明朗。由此可见,在政策主导的市场中,政策消息面的细微变化都会导致大盘波动。在市场经过四个月的连续调整之后,尤其在一直无法凭借自身力量而扭转颓势的情况下,政策面的导向就更显得关键。就目前持续低量的成交分析,市场各方都在以等待的态度,来应对政策面可能出现的变化。

  后市建议:

  虽然昨日部分科技股下跌,但是另有很多科技股正在整固底部。比如,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的近期走势,就值得投资者关注。以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软件类科技股引领着近期短线资金的运作方向,已经明显具有短期领头羊的风范。

  石化股短线走强,但是笔者认为更多地出于超跌反弹。

  事实上,石化板块作为前期市场积极倡导的“价值投资五朵金花”之一,曾受到热烈追捧。但是随着调整行情的深入,尤其是受中石油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传闻影响,石化股近期出现快速补跌的走势,并且成为以基金为代表的市场主流资金竞相抛售的主要对象。张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