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航天信息的两大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1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市场表现昨日,在科技股跌声一片的时候,作为科技家族成员之一的航天信息却反其道而行之,股价大涨5.29%,一举收复所有中短线均线,K线形态显示其低点逐渐抬升,重心已有上移之趋势。两个看点该公司的基本面有两个看点,一是公司的业绩大起大落,2003年的年报显示公司的每股收益达到了2.41元,但到了2004年一季度季报则显示公司的每股收益只有0.25元,2004年半年报的业绩将大幅下滑,股价也随之大起大落,从今年的第一高价股时42.68元一路下跌至如今只剩下22.48元。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二是公司的招牌还是过得硬的。公司承担着金税工程、金卡工程、金质工程等国家级重点项目,使得公司悄然成为我国计算机技术领域和信息技术产业中最具实力的企业之一,而且由于成为公安部第二代身份证指定生产厂家之一,所以,公司的技术与前景还是存在的。

  两大优势

  该股存在着两大优势,一是公司基本面的变数还是可以成为现实的,公司在IC卡领域的领先水平以及移 动卫星通信系统的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往往会吸引新增资金。二是该股在前期是持续大跌,股价的落差以及公司基本面存在着的变数,造就了该股的反弹动能。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的走势有点类似于用友软件。用友软件在7月26日大跌7.89%,随后就出现了一轮力度极大的反弹。而该股在7月14日大跌8.99%,创下了18.84元的今年新低,随后就是一路走高,重心也有所上移,更让人关注的则是该股的成交量呈现出明显的阳K线时放量,阴K线时缩量的走势特征,如此的K线图组合自然让市场预期该股已有资金关注。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江苏天鼎秦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