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合肥三洋:由日方主导 上市波动区间5-6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1:47 新快报

  合肥三洋(资讯 行情 论坛)(600983)今天在上交所上市。公司总股本33300万股,流通A股85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14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11元;发行价2.60元,发行市盈率18.18倍,发行后每股净资产1.52元。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平安证券。

  公司主营智能模糊全自动洗衣机和超级簇射波微波炉。2003年,公司洗衣机业务收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为87.88%,在合资品牌中市场占有率排名前5位;微波炉业务收入占销售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收入的比重为11.16%,在合资品牌中市场占有率排名进入前4位。

  公司是继宁波东睦(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第二家有日资股东背景的上市公司,日本三洋及关联企业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49.16%,荣事达集团持有50.24%股份,表面上中方公司似乎占较高股份,但公司自组建以来,都是日方占据主导地位。和宁波东睦一样,公司也在上市前向老股东10送5股派2元进行了利润分配。

  公司过多依赖日方股东,并没有掌握独立的知识产权。不仅没有独立掌握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的新技术和新产品,而且所使用的商标标志也大量为日方股东所有,且商标使用权协议并非独占性的,三洋电机完全有权将其使用权再转让给其他合作方。公司本次募股资金投资项目当中的部分技术仍然需要从日方股东引进。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1、超声波环保洗衣机项目;2、无转盘底部微波炉馈送系列微波炉项目;3、工业洗衣机项目;4、市场网络建设项目。其中前两项属从三洋电机引进的技术创新产品。

  该股的股本规模、业绩水平和主营业务都和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8)相当,估计可以定位在5元~6元之间。

  (天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合肥三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