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信:上港集箱600018洋山题材 活力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0:06 天信投资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在上周放量大涨后出现了小幅回调、缩量震荡的走势,蓝筹股、中报预喜股、次新股和中小板个股强势不再,反而是低价超跌股、问题股开始大幅反弹,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A、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子元器件股和长江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通信设备股本周走势也较为活跃,但盘中热点相当散乱,市场人气无法得到有效凝聚,周四在汽车股、石化股、钢铁股等合力沽压下,大盘开始掉头向下突破,强势股也风光不再。种种迹象表明,反弹行情已经悄然结束,大盘有望展开新一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轮下跌行情,后市走势不容乐观。尽管如此,一些有实质性利好支持的绩优蓝筹股走势依然较强,后市也有较多的投资机会,其中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8)在巨资参股洋山深水港的利好配合下股价放量向上突破,大盘下跌中又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中线潜力依然很大,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逢低吸纳。

  洋山题材,潜力可期

  公司目前总股本180440万股,流通股420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5535元,今年首季每股收益0.1301元。公司所处的港口集装箱行业近年来充分分享了我国对外贸易持续高速成长的成果,经营业绩出现了稳步增长的态势,2003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一举达到了1128万TEU,在世界集装箱大港的排名跃升到全球第三位,年度集装箱吞吐量净增267万TEU,公司作为上海港的主要运营企业,分别拥有上海港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二期、三期的5个泊位和位于黄浦江口的10个泊位,集装箱业务量一直占据整个上海港的65%左右,去年共完成了集装箱吞吐量713.38万TEU,同比增长18.7%。公司还将不断收购优质的港口资产,增强自身的竞争实力和盈利水平,从而尽快实现世界一流集装箱企业的目标。去年10月公司出资24.03亿元收购了外高桥港区四期资产,并将其转租给上海沪东码头管理公司经营,每股收益增加了0.09元,又有效地控制了投资风险。7月1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控股股东共同发起设立上海洋山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公司以现金出资25.5亿元占其51%股权。洋山深水港天然条件非常优越,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整个上海港区的集装箱吞吐能力,也将进一步奠定上海港成为东北亚集装箱枢纽港的地位,公司也将成为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最大受益者。

  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提升和中国经济总量的进一步扩大,今后几年我国对外贸易仍将呈现持续增长格局,公司地处我国经济最为活跃的长三角地区,近年来集装箱业务量均处于饱和状态,宏观调控政策对港口运输行业影响不大,因此公司今后保持良好的成长性是可以预期的。

  股价攀升,活力再现

  该股上市后股价走势较为稳健,2001年5月冲高25.50元后随大盘见顶回落,随后股价一路阴跌,2002年年底探低至14.39元止跌回升,随后在价值投资的大旗下多家基金重仓介入,股价一路上扬,去年实现了翻番,成为了主流资金重仓的核心资产,在去年瑞银下的QFII第一单中,该股也榜上有名成为QFII宠儿。但今年其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1月13日到达16.34元就先于大盘见顶回落,目前股价出现了三波较大的回调,6月25日该股探低至12.10元后开始止跌回升,逆势连拉小阳,成交量也略有放出,有明显的资金吸纳迹象,本周更是在利好刺激下放量上攻,量价配合理想,明显有大资金建仓迹象。

  由于该股质地优良,后市发展潜力巨大,是难得的收益大风险小的长线投资佳品,近期主力资金运作积极,后市还有较好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可逢低吸纳,中线持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