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首证:桂林集琦(000750)基因黑马 丰厚回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7:09 北京首证

  两市步入震荡筑底的运行格局,这为蛰伏在底部、基本面面临巨大改观的低价优质个股提供了良好的买入时机。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当属桂林集琦(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0):公司年产30万吨的主导产品“阿维菌素”价格飞速上扬,已从去年年底的800元/公斤飙涨至目前1400元/公斤左右,并且仍呈持续上涨的态势,这将使公司业绩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公司开发的基因产品,也将为公司增色不少。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基因黑马,联手高校:桂林集琦是国家重点高科技制药企业,享受一系列税收优惠。公司控股的北海集琦方舟基因公司主要从事开发生产红细胞生长素、促粒性白细胞素等生物制剂,其主导产品方舟咏迪——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rhG-CSF),具有刺激骨髓造血系统、升高白细胞、增强免疫力、提高机体抗肿瘤能力和抗感染能力的作用,是国际首选促进人体白细胞增加的新药,已被列入99年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先后与沈阳药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成立了专业的合作科研机构,开发出多个在国内领先的科研项目。

  科技园建成,转让收益锦上添花:公司投资的桂林集琦科技园产业基地已于去年末建成投产,五条年产片剂8亿片、软胶囊2亿粒、胶囊1亿粒、袋装颗粒2000万袋、滴眼剂1000万支的生产线一次性通过GMP认证,公司的生产能力和新产品持续研发能力上升到一个新水平,预计可年创销售收入8.23亿元,利润1.2亿元。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决定将所持有的明秀建材60%股权予以转让。本次股权转让实施完成后,公司将回流现金约6900万元,获得股权交易收益约1300万元,仅此一项带来的收益,就将使公司业绩相对去年增长14倍,已具备潜在的业绩大增题材。

  媒体轰炸,再现脑白金模式:公司继国家级杀菌新药“琦月”和减肥药“亭立”投入市场之后,近期“集琦海珠神滴眼液”、“抗菌单面珠光膜”、“琦克”等新产品隆重上市,并且采用了密集的宣传广告策略,与当初脑白金,黄金搭档等产品的市场开拓手法类似。紧锣密鼓的媒体宣传必然迅速提高桂林集琦的品牌知名度。

  该股目前已运行至历史低点附近,下跌空间被有效封杀。作为业绩大增的生化基因概念股,当前4元左右的价格明显被低估,后市有望在成交量的配合下走出强劲的反弹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桂林集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