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楼栋:华东电脑(600850)小盘网络 有望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8:52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 楼栋

  蓝筹股引发的业绩浪潮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扩散,电子元器件和网络概念股得到补涨机会。盘中来看,包括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A和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在内的不少网络科技股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承认,整个板块蠢蠢欲动,存在着明显的攻击欲望,在这个板块中,一些一季度利润增长比较迅速而仍然处于底部的个股成为了我们目前关注的重点,比如,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目前只有5元多的华东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0)。

  亮点一、电子元器件市场转暖。

  据赛迪顾问统计,2003年中国计算机市场实现销售额3326.9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硬件产品销售额2383.3亿元,同比增长10.2%;软件产品销售额399.6亿元,同比增长15.8%;信息服务销售额为544亿元,同比增长26.7%。预计在2004年,中国IT市场将步入健康理性发展阶段,年增长率将达到18.9%,整个计算机系统市场大约占整个IT市场的30%以上,随着国内IT市场开始转暖,公司主营业务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经营状况有望得到较大改善。作为IT产业继CPU、网络产品之后的第三个市场热点,海量存储系统的生产和应用在我国仍是空白。

  亮点二、公司业内地位比较突出,业绩增长迅速。

  华东电脑拥有一批专业从事信息系统集成、智能化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电子工程和网络存储的技术专家和具有丰富项目管理经验的专业人员,并具有电子工程专业设计及施工资质。公司凭借其综合技术和管理实力为用户提供从系统策划、系统设计、系统工程实施到运行维护的“专业服务”。近年来,承接和总承过许多重大信息系统工程项目,主要客户领域包括:金融、证券、政府、医疗、教育、企业等。2004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2.99%,中期业绩看好已经基本成为事实。

  公司依托于国内著名的计算机研究和开发机构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雄厚的技术开发实力,研制出EC“光辉”1000磁盘阵列海量存储系统,该产品已顺利通过了上海市科技委员会的科技成果鉴定,先后完成了交通银行总行等一批客户的存储工程项目,以及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河南分公司等单位的信息系统项目,发展前景极为乐观。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第一家被美国EMC 公司授权的“专业服务认证合作伙伴”,并与EMC 和HP等厂商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

  二级市场上,该股有两点值得我们注意:第一、超跌程度高,绝对股价低。阶段累计下跌幅度达到了38%,目前只有5元多的价格属于目前市场反弹的一个主流超跌品种。第二、各项指标显示反弹要求强烈。从KDJ 和RSI来看,都显示处于一个底部构筑金叉阶段,后市中线值得关注,而且,从15分钟线上看,该股在前期的底部得到明显的支撑,目前形成了圆弧形反转特征,随着量能的逐步放大,后市值得我们进行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