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利捷:唐钢股份(000709)掀起业绩浪主升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7:02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超跌股依然在主导着市场的炒作热点,在这个市场热点中有一条主要脉络逐渐清晰,那就是超跌的绩优股正在暗流涌动。科达机电在率先披露中报中业绩优异而大举上攻,而在公布的中报中我们发现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那就是太钢不锈(资讯 行情 论坛)和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的惊人中报,由此可见,虽然宏观调控影响了钢铁类个股,但大型企业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明显已经从中获利。这让我们不禁想到了另一只季报优秀的个股唐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9)该股在前期的股指下跌中明显抗跌,并逆市构筑了标准的双底形态,目前已经强势突破,厚积薄发的行情是一触即发。

  唐钢股份(000709)公司地处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是我国重要的建筑钢材和矿用钢材生产基地,公司钢铁综合生产能力达210万吨,生产100多个品种360多种规格的钢材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良好的声誉,约有40%的产品实物质量达到国际水平,主要产品均为部、省优产品,其中高线盘条、矿用U型钢和螺纹钢筋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公司产品以内销为主,在国内覆盖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和西北等主要市场,其中华北和华东占60%以上。外销分布在亚洲、北美和欧洲23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具有外贸经营进出口权。

  随着基金发行的爆炸性增长,各路机构和埸外资金的不断涌入,"蓝筹股饥渴症"短期内仍难以消除,而唐钢作为一只价值被严重低估的绩优蓝筹股将会成为机构的宠儿,因为它去年每股收益高达0.45元,目前市盈率不足14倍,远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且还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势头,它在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51%的基础上,今年其钢产量目标继续同比增长约15%,这样高成长的蓝筹股在目前深沪两市之中已经成为稀品。正是绩优蓝筹的本质,该股吸引了博时、普丰和社保基金105组合的大举介入。

  唐钢股份是一只携资介入风险投资领域的低价蓝筹。公司早在2000年就与深圳创新投资集团等国内风险投资领域的实力机构联合设立了总规模高达10亿元的深圳市创新投资基金。而深圳市创新投资基金的背景正是连续过年名列中国创业投资50强年度排名第一位的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其次,公司目前持有深圳北大招商投资有限公司20%的股权。而"北大招商创资"凭借中国第一学府北京大学的科研实力,是我国第一家由政府批准成立的以受托管理创业资本为主营业务,按照基金管理公司模式运作创业资本的规范化、专业化创业投资管理公司。于深圳发行新股定位于中小企业板的事实对从事风险投资或者说创投公司来讲无疑构成实质性利好。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近期走势明显抗跌,双底形态在逆市中构筑,近日成交量温和放大,突破性行情一触即发。从公开资料显示该股持股10万股以上的股东合计持有近30%的流通筹码,筹码集中度还是相当高的。目前该股市盈率不足10倍,即该股的投资价值是显而易见的。加之该股集蓝筹、业绩增长和风险投资等题材于一身,展开业绩浪的行情完全可以预期的。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