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十大实力机构分析本周热门板块及荐股(附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8:1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杭州新希望:绩优低价股将预演半年报行情 

  看好理由:部分业绩较好定位偏低的个股将预演半年报行情。其中钢铁股虽然止跌企稳,但尚未表现。本周钢铁板块有望反弹,但是该板块也将分化,一些生产中厚板、冷轧板的公司由于钢价的坚挺,表现会好些。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个股推荐:济南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2)

  公司的中厚板产量占全国同类产品总量的10%,产量、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主导产品中板成本保持行业最低。该股首日上市开盘价低于发行价实属罕见,同时也留下了上涨空间。第三日该股拉出长阳,有大资金建仓迹象,目前换手率已经超过100%可关注。 

  三元顾问:业绩预增预盈板块蕴藏机会 

  看好理由:市场恰好处于中期业绩预告阶段,而业绩的预增预盈是目前弱势市场唯一的题材,山东海龙(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吉恩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红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地源(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品种近期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中期业绩大幅度增长题材。因此一旦大盘展开反弹,这类个股势必将率先上涨。

  个股推荐:尖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8)

  超跌低价股。公司已实现水泥和医药两大主业并举的跨越,是浙江省“医药十强企业”和最大的水泥企业之一。公司曾在一季报中预测,中期业绩将同比增长50%以上。该股累计跌幅达30%,最近在4.36元位置受到多方资金的有效支撑,短期底部已构筑完毕,有望展开拉升行情。

  宁波海顺:中小盘科技股基本调整到位 

  看好理由:从每次行情的底部构筑来看,科技股都扮演了相对重要的角色,而中小企业板经过长时间的调整之后,目前已经基本调整到位,市场定位也趋于合理,随时有可能被短线资金关注,成为拉动市场人气的主要指标。因此,本周中小企业板和主板当中的中小盘科技股值得关注。

  个股推荐:山大华特(资讯 行情 论坛)(000915)

  经重组后,公司已转变为一家科技含量较高的企业,拥有的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已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控股的山大华特软件正进行多项国家重点项目开发,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想象空间。该股近期不理会大盘的涨跌,横盘蓄势,突破在即。

  汉唐证券:看好有新鲜题材的4元品种 

  看好理由:目前盘面格局下,能够异军突起的就是拥有令人振奋的新鲜题材的4元价位品种。每一轮类似行情,逆市飘红最强劲的往往都是这类品种,目前不少涨幅板前列的个股,再次验证了这个规律。一些廉价的品种再现投机价值,成为短线游资狙击的目标。

  个股推荐:禾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3)

  该股拥有三个令人振奋的新鲜题材:一、禾嘉集团是首次在美国创办“中国企业孵化器”的中国企业;二、公司与艾尔科公司合作建设了亚洲最大的柠檬深加工项目;三、自贡高压阀门公司生产的大口径全焊式锻钢球阀为西气东输工程管道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其发展前景是可以预期的。

  博星投资: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股将反复上扬 

  看好理由:在上证所获准推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大背景下,由于上证50指数股中包含了绝大部分业绩预增的大盘蓝筹股,对半年报业绩的预期以及对半年报行情的提前炒作,将会使上证50指数股继续成为大盘反弹的领涨品种。因其调整较充分,本次又先于大盘反弹,后市持续放量上扬可期。

  个股推荐: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1)

  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95%;净利润同比增长30%。公司去年9月收购的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公司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在3C融合方面有望获得政府支持,成为制定标准的主导者,将为二级市场股价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

  北京首证:金融板块将推动蓝筹行情 

  看好理由:前期金融板块一度成为蓝筹股群体中表现最弱的品种,这是基金对金融板块高位减磅的结果,但随着金融板块风险的充分释放,基金也开始在低位对其积极回补。主流资金的逐渐倾斜将使金融板块的活跃度明显提升,从而推动蓝筹股行情继续发展。

  个股推荐: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1)

  公司积极投资金融、港口、卫星网络、建材超市等高成长性行业。该股累计跌幅达40%多,属严重超跌。近日该股短线回稳,并在低位修复了短线的技术形态,后市一旦量能放大,该股有望展开强势的反弹行情。

  浙江利捷:半年报助钢铁股行情再起 

  看好理由:钢铁股前期由于政策因素而回落走低,近期随着钢材价格趋向稳定,逐渐走出困境。受到半年报良好预期的刺激,钢铁板块正积极酝酿反弹行情,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九连阳显示该板块在短期内旺盛的反攻动力。

  个股推荐: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

  公司是首批公布的振兴东北100个国债项目之一,成为振兴东北的先锋。该股在钢铁股中股价明显偏低,并集东北开发、业绩预增等多重题材于一身。该股目前已出现过度杀跌,市盈率明显偏低,短期技术指标显示已调整到位,有望展开反弹行情。

  青岛安信:上证50板块呼之欲出

  看好理由:上证50指数所含的样本股的资产总额已占到沪市总额的62%,总市值占到45%以上。其构成绝大多数都是典型的大盘蓝筹,因此该板块的投资价值将会被市场重新挖掘。相信后市上证50指数的认同度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个股推荐:方正科技(600601)

  公司从去年下半年转变发展战略,不再过分依赖传统的PC业务,开始进入毛利水平相对较高的电路板行业。该股目前市盈率低企,投资价值凸现。自6月29日见底以来累计涨幅已达10%左右,周五的成交量迅速放大,看来资金介入的迹象较为明显。

  大摩投资:超跌科技股潜力巨大

  看好理由:近期大盘虽然持续低迷,但超跌科技股行情始终反复活跃,成为弱市中市场热钱的重点关注对象,而中小企业板的比价效应也使主板市场中股性活跃的小盘科技股潜力巨大。兼具小盘、超跌、科技概念的个股有望成为本周热点。

  个股推荐:中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2)

  公司为流通市值仅4个多亿的小盘科技股,是我国光通信及特种光缆行业龙头企业。该股股性非常活跃,常在超跌科技股中充当龙头,一旦量能放大随时有望快速上攻,可重点关注。

  上证综研:通信股前景看好

  看好理由:随着通信网络设备整体升级周期(一般3 ̄5年)的临近,以及泡沫时期过度购买的通信设备消化期逐渐结束,未来核心通信设备、外围设备(光网络等)、终端设备等市场将迅速扩大,通信设备商的利润空间也将放大,投资前景看好。

  个股推荐: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8)

  公司主营光通信设备制造,在光纤、光缆通信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公司已完全独立掌握了WDMULH(超长距离)核心技术,其开发成功的WDMULH系统在国内率先具备先进的商用水平,是中国通信领域的一项重大技术突破,商用前景十分广阔。该股中线投资潜力已显现。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