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及分析师下周看好个股 > 正文
 
三元:尖峰集团(600668)超跌股 反弹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6:59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 李伟

  大盘在周五走的颇为勉强,早盘的发力上攻过早地消耗了场内本不多的做多动能,量能的持续萎缩使得市场看空气氛浓郁。目前市场内超跌低价始终是热点,站在涨幅榜前列的大都是一些低价股,而随着中报披露高峰的领近,以耀华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南自(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一些中报预盈个股出现板块轮涨,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超跌加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预盈是较符合目前市场状况的投资组合,作为投资者应该及时把握该热点,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尖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8)就是这样一只具有双重概念的潜力股。

  首先,主业拓展,医药成为公司重要盈利源。公司原先主营水泥产业,随着水泥行业的不断发展,公司向医药领域拓展,已实现了水泥和医药两大主业并举的跨越,资产规模已达18.57亿元,是浙江省"医药十强企业"和最大的水泥企业之一。其属下的浙江尖峰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和国内权威医药研究机构等合作,重点开发科技含量高的中西药制剂,兼顾化学原料药。它基本上能够每年保证有四、五只新药面市。据介绍,尖峰药业的国家一类新药"加替沙星"的开发已获成功,同时位于金华市工业园区内的非PVC多层共挤膜软袋大输液生产线、玻瓶输液生产线、水针生产线都已通过国家GMP认证。随着公司的拳头产品维路得、嘉诺欣等进入销售高峰期,新药力斯得、利巴韦林的进入市场,将给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2004年第一季度,公司在医药方面的收入达到53076万元,同比增长8.99%,占主营业务收入的46%,可以说,目前尖峰集团的医药产业已处于绝对的主导地位。

  其次,水泥主业保持较强市场竞争力。该公司是浙江地区最大的水泥企业,公司投巨资的金马水泥一号窑技改工程去年三季度完工后进一步扩大了尖峰集团在浙江市场的水泥份额。公司现已规划在富阳建设一个年产400万吨的新型干法回转窑水泥生产基地,届时,尖峰集团将携300万吨的金华水泥生产项目以年生产能力700万吨的产量跻身全国水泥行业前列。由于浙江地区属于全国房地产较为发达地区,水泥需求一直居高不下,公司的地域优势使其在同业竞争中具有成本优势,水泥产业保持稳定增长。尤其是去年以来,全国范围内水泥价格井喷式上涨,对公司这样从事水泥生产的企业来讲构成实质性利好。公司最新公告披露由于受到水泥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2004年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显示水泥建材价格的上涨对公司的积极影响。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长达两年的下跌行情在去年底结束,并且构筑了坚实的底部基础,期间成交量持续放大,表明有主力在暗中收集廉价筹码,目前股价维持在4元上方将近一个月,阶段底部已经形成。目前该股迅速上窜均线上方,显示主力做多动能强劲,后期走势值得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