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博信:深宝安A(000009)资本先锋 底部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6:49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 周建新

  大盘处于相持阶段,超跌股的反弹是最容易形成盈利示范效应的,其中往日的龙头人气股更是容易借此吸引短线资金的波段炒作,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3)、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3)等都是超跌人气股强劲反弹的杰作,因此对超跌老龙头的挖掘符合目前的盈利模式。继“宝延风波”开创了我国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并购的先例之后,宝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安集团在资本市场可谓长袖善舞,近期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3)的上市更拉开了上市公司控股公司上市的序幕,从不甘寂寞的老龙头可谓走进了资本运作的“新时代”。

  1、地产巨子,快速增长

  公司作为深圳本地老牌地产龙头企业,其房地产业务遍及深圳、北京、上海等地,各地的地产项目呈现百花齐放的喜人局面,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态势明显。同时,公司凭借着雄厚的资金实力,储备了丰富的土地资源,这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随着CEPA的实施,深港一体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地价仅为香港1/4的深圳将吸引越来越多的香港居民和企业前来购房置业,深圳房地产价格的进一步攀升指日可待,而这对在深圳拥有大量房地产项目的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来说,其业绩的大幅增长是值得期待的。

  2、生物制药,“钱景”诱人

  近年来,公司的生物制药业发展势头也相当迅猛,生物制药收入在公司主营收入中的比重不断提高,04年一季度已超过房地产收入,成为了公司又一重要利润来源。目前,公司已拥有了7家生物医药企业,形成了涉及心血管、肝炎、糖尿病等多种治疗领域的产品系列。其控股的武汉马应龙、吉林马应龙、大佛药业等重点医药生产企业已顺利通过了GMP认证,各种核心品种的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公司的业绩稳步提升;而层出不穷的新药品的推出,更使公司“钱景”极其诱人。

  3、创投概念,根正苗红

  近期上市的小盘股马应龙的第一大股东便是控股32.83%的深宝安,这一方面使得公司的医药产业有望进一步地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公司所持的1680万股马应龙的股权其投资增值幅度也不容忽视,单每股净资产便增长3.23元,其创投题材可谓货真价实。而公司所属的武汉宝安创新科技园及国家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基地新园区建设的前期工作也在有序地进行,其所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信息安全产品演示与试验平台”已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信息安全主题专家组验收,因此公司的高科技创投资源十分丰富。

  4、极度超跌,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前期随大盘一路走低,目前4元出头的股价对比深圳本地一些房地产股如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明显偏低,而与同类型的生物制药股来说差距更大。目前该股股价极度超跌,其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近日该股在4元整数关口获得了有力支撑,而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其后市有望爆发价值回归的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