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放 > 正文
 
北京首放:大资金抢吃联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8:37 深圳商报

  走势昨日是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10配3的股权登记日,除权基准日是7月7日,配股缴款日期为7月7日到7月20日。预计募集资金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收购联通集团持有的BVI公司的股权。昨日中国联通放量上涨,盘中最大涨幅为2.56%,最终以3.55元报收,全天上涨1.14%,换手2.65%,成交金额4.46亿元,为沪市成交金额之最。

  分析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中国联通目前流通盘(A股)已经高达50亿股,按照配股价3元/股计算,流通股东还需要拿出45个亿的真金白银。而本周市场股票扩容速度达到了年内的高峰,本周中小企业板有6只新股上市,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6458万股增发新股和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5.64亿股增发新股也同时在本周一上市流通,并且本周证监会还要过会一批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因此,在这种市场背景下,中国联通的巨额配股将使市场资金供给面临严峻的考验。

  同时,中国联通的强势也与大盘走势有很大的关系。连续4个交易日上证综指都收出了阳线,这是4月份调整以来破天荒的第一次,大盘的转强尤其是蓝筹股的联袂反弹使联通的配股利空得到了较好的消化。并且中国联通目前的市盈率水平也降低到了22倍,明显低于市场整体市盈率水平,已经具有了一定的投资价值。

  后市

  本栏认为,中国联通在大盘反弹初期进行配股可谓恰到时机,虽然大盘能否真正见底还存在很大变数,但目前大盘已经进入低风险区域,中国联通的巨额配股对市场的负面影响相对比较有限。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配股和武钢股份的增发股份上市后都出现了短线强势,所以不排除在中国联通配股股份上市流通后成为大盘走强的又一重要契机。(北京首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