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国金投资:永新股份上市波动区间14-15.4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6:45 国金投资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总股本

流通股

每股净资产

上市日期

永新股份

002014

9340

2340

2.06

7月8日

发行价

发行市盈率

中签率

发行方式

主承销商

上市推荐人

8.63

14.12

0.0375366%

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

主营业务

生产经营真空镀膜、塑胶彩印符合软包装材料
生产和销售资产的新型药品包装材料、精细化工品等

财务指标

2003年

2002年

2001年

经营能力

应收帐款周转率(次)

9.39

11.30

9.02

存货周转率(次)

10.01

9.21

7.45

获利能力

每股收益(元/股)

0.61

0.50

0.30

净资产收益率(%)

29.58

31.69

22.93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元/股)

0.705

0.552

0.263

偿债能力

流动比率

1.39

1.00

0.84

速动比率

0.97

0.70

0.48

资产负债率(%)

43.23

49.63

59.82

公司实力

总资产(万元)

25461.14

22139.43

18733.15

净资产(万元)

14454.68

11152.57

9277.09

主营业务收入(万元)

43100.35

35858.81

24707.54

主营业务利润(万元)

9236.76

7597.46

4791.6

净利润(万元)

4276.1

3534.06

2127.03

  公司2003年每股收益为0.61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0.4578元,主承销商东方证券。

  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经营真空镀膜、塑胶彩印符合软包装材料、生产和销售资产的新型药品包装材料、精细化工品等。前三年主要产品包括彩印复合包装产品和真空镀铝膜产品两大类。彩印复合包装产品主要用于食品包装、洗涤品包装、医药包装、农药装等。真空镀铝膜主要用于彩印复合包装产品的阻隔层、建筑包装、特殊包装。公司的销售方式主要为面向客户直接销售。

  公司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优势,目前排名位居前三名。根据2002年的资料显示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在2.6%,排第二。主要竞争对手江苏彩华包装集团和上海紫江彩印包装公司市场占有率分别为6.1%和2.3%。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具有较强的自主开发和技术创新能力。

  公司作为外商投资企业,享受外商投资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同时公司地处中西部地区,享受国家关于中西部地区开发的各项优惠政策。

  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小盘次新股普遍走弱,特别是中小企业板块,自首日上涨以来,连续大幅下跌,部分股票也已累计跌幅超过20%,甚至跌破发行价。然而,近几日大盘逐步启稳,并未受到中小企业板块的拖累,股指运行基本平稳,成交相对温和。考虑到永新股份相对同行业上市公司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而言,无论从市场占有率还是经营业绩均较高,因此相信永新股份二级市场定位会优于紫江企业。综上所述,预计永新股份二级市场定位在14~15.4元之间,首日涨幅在62.22%~78.45%。

  风险提示:

  1、受下游产业发展状况和经济周期影响的风险

  塑料软包装行业作为中间产品行业,其市场需求受下游产业影响较大。公司产品主要用于食品和洗涤类产品的包装,因此,这些产业的发展状况和经济周期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2、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彩印复合包装产品和镀铝膜产品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在生产成本中所占的比例均高于50%。这些原材料市场价格受石油价格影响,由于近年来国际原油价格波动频繁,导致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价格不够稳定,对公司的成本控制造成不利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的总体经营和盈利能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永新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