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国金投资:霞客环保上市波动区间为13.5-1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6:38 国金投资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总股本

流通股

每股净资产

上市日期

霞客环保

002015

5032

2000

2.92

7月8日

发行价

发行市盈率

中签率

发行方式

主承销商

上市推荐人

6.62

10.18

0.0339191112

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

国联证券

国联证券

主营业务

废弃聚酯的综合处理、有色聚酯纤维及色纺纱线的生产和销售。

财务指标

2003年

2002年

2001年

经营能力

应收帐款周转率(次)

16.15

24.63

49.17

存货周转率(次)

4.40

3.96

5.66

获利能力

每股收益(元/股)

0.65

0.44

0.31

净资产收益率(%)

23.25

20.17

20.86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元/股)

0.07

0.47

0.30

偿债能力

流动比率

0.88

0.90

0.74

速动比率

0.49

0.44

0.18

资产负债率(%)

60.35

63.79

53.93

公司实力

总资产(万元)

30056

21508.57

13477.59

净资产(万元)

8484.62

6521.96

4546.96

主营业务收入(万元)

39892.04

25731.48

21243.38

主营业务利润(万元)

6857.16

3748.02

2839.83

净利润(万元)

1972.58

1315.37

948.45

  公司2003年每股收益为0.65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0.392元,主承销商国联证券。

  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废弃聚酯的综合处理、有色聚酯纤维及色纺纱线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再生聚酯、有色聚酯纤维、色纺纱线三类。再生聚酯主要用于生产纺织材料、装饰材料、包装材料等;有色聚酯纤维主要用于生产色纺涤纶纱线、混纺色纺纱线、工业用布和无纺布产品和用作填充料等;色纺纱线主要用于生产针织内衣、针织服装、袜子、手套、毛巾、毛衫、雪尼尔等针织产品和生产色织布、弹力布等机织产品等。

  公司利用高新技术对废弃聚酯进行专业处理,并以再生聚酯为原料,采用国内领先技术开发生产有色纤维、色纺纱线,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公司利用有色纤维采用彩纤配色专有技术生产色纺纱线,是国内色纺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已形成集废弃聚酯处理、有色纤维和色纺纱线生产的完整产业链,使本公司具有了独特的产业特色,具有很强的综合竞争实力。

  公司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江苏、浙江一带的具有一定规模的色纱生产企业;同时在少数产品中也面临着中小企业的竞争。竞争主要集中在产品质量、技术档次、新产品开发速度、生产过程的管理能力、客户服务满意度、产品价格等方面。与其他企业相比,公司在成本、产业链完整、产品特色、环保、地域性等方面具有竞争优势,在融资渠道方面处于劣势。通过本次募集资金,将逐步转变该项劣势。

  目前市场反转的时机尚未到来,干扰大盘上行不确定因素还未完全消散,对于此波反弹不可盲目乐观,仅仅将其看作一个短期反弹为宜。而从中小企业板块前两批上市公司的表现来看,大多出现高开低走的态势,但经过一周的调整,市场已经趋于理性,当前价位基本是其合理价位。对于霞客环保而言,其市场占有率较高,是国内色纺行业的龙头企业,这对其首日表现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而且摊薄后将近0.4元的业绩在同行业中也显得较为突出,综合各方面因素分析后,我们认为霞客环保二级市场定位在13.5~15元,首日涨幅在103.93%~126.59%。

  风险提示:

  1、短期偿债风险

  截至2003年12月31日,公司负债全部为流动负债,其中短期借款余额13039万元,应付票据2070万元,两项合计占负债总额的72.42%,公司流动比率为0.88,速动比率为0.49,存在一定的短期偿债风险.

  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聚酯切片(PET)作为石油的衍生产品,其价格受石油价格波动的影响较大。特别是2002年末,国际石油市场价格大幅度上升,聚酯切片价格随之上升,与此相对应,废弃聚酯价格也有一定的波动。尽管公司总体毛利率变动幅度不大,公司的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但原材料价格的波动仍可能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霞客环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