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宁波热电(600982):定位偏高 建议暂时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6:12 国金投资

  今日新股宁波热电(600982)开盘价格9.00元,较发行价上涨114.29%。开盘后随即放量上行,迅速至9.40元,随后小幅震荡起伏,10时至9.46高点,随后在9.30一线徘徊,午市收于9.37元。下午开盘后波澜不惊,随大盘行情缓缓下行,尾市收于9.26元。前十分钟换手率为29%,全天换手率为66.45%,换手较为充分。全天实现涨幅120.48%,振幅6.4%,涨幅为近期主板上市股票之最。该股今日上扬之强烈,得益于自身热电行业的市场垄断性和质地优良。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宁波热电为热电联产企业,从事热力和电力的生产,具有区域垄断性。公司供热能力为240吨/小时,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37.5兆瓦。2003年供热90.35万吨,发电2.21亿度。公司供热方面的市场主要集中于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宁波保税区内的几家大型企业。宁波以石化、造纸纺织等热能需求较大的产业为主导产业,公司热力市场需求稳定。公司生产电力并入华东电网,华东地区是我国目前电力严重紧缺区域,公司电力市场需求同样稳定。

  募集资金全部用于三期扩建项目中,预计14个月完成项目建设。现在开发区企业的热用户不断增加,2003的供热需求达到359 吨/小时的热负荷。工程完成后,公司的供热能力缺口差额将得到完全弥补,能否满负荷运转还要以区内用户的需求情况而定,项目的预计收益偏乐观。

  目前宏观环境转暖,新股发行速度放慢,宏观调控基本到位。今日蓝筹股止跌走稳,带动大盘小幅上扬,部分超跌股表现活跃。中报预增股也表现不俗,中报行情的演绎可以期待。同时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这是反弹走势得以延续的保障。该股目前市盈率在55倍左右,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热电行业上市公司绝对价位基本上在6、7元左右,从两方面来看,该股目前价位偏高,短线不可盲目跟风。分析认为该股定位偏高,建议观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宁波热电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