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证券尹飞个人专栏 > 正文
 
广州证券:明天科技(600091)短线极具升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6:52 广州证券

  周四,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联袂出击挑战涨停,煤炭板块炸开了锅。明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1)跨省大手笔收购山东泰山能源,投资煤炭所带来的收益大幅飙升,占公司净利润的60%以上,成为名符其实的新“黑金”公司,目前股价处于绝对底部,短线极具向上冲击力。

  据山东省工商局资料显示,山东泰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7月25日登记注册。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公司注册资本为32,998.96万元,明天科技持有其34%的股权。该 公司主要经营煤炭开采、洗选加工、洁净能源的开发,主要产品为动力精煤、块煤、混煤等,产品质地优良、性能稳定,以低灰、低硫、高发热量而著称。 公司位于山东省泰安市,煤炭资源储量丰富且煤质上乘,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之一。公司东靠青岛、日照两大海港,产品畅销华东并部分出口日本、韩国。

  公司属下协庄煤矿和翟镇煤矿两个分公司,是我国特大型矿井中的现代化标准化和煤炭行业高产高效矿井,整个公司的年实际生产能力达到400万吨以上,超过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近100万吨。 2003年末,公司利润总额16,973.30万元,净利润11,351.06,以明天科技34%的股权计算所 得投资收益达3010万元,今年一季度投资收益急速放大至1533万元,按照会计持续性原则估算,公司2004年上半年投资收益极有可能超过3000万元以上,我们以此谨慎地估计公司半年报每股收益有望超过0.2元,同比增长50%以上。

  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同时“黑金”投资收益步步攀升,公司净利润成倍增长已成定局。基于此,公司法人股高溢价转让,吸引了资本市场众多眼球,去年9月,明天资源与浙江恒际3384万的股权转让最终以6.34元溢价成交,超过当时每股净资产值近1元,基本接近该股目前的流通市价水平。

  周四,该股分时图走势稳健有力,步步盘升,日K线一举覆盖了前五个交易日的阴实体,MACD指标红柱刚刚出头,发出转势信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