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武钢股份(600005):绩优蓝筹股份 增长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06 证券时报

  怀新投资 黄家章

  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5)在完成增发新股后,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的5.64亿股社会公众股将于7月5日起上市流通。作为一个短线投机与中线投资两相宜的个股,武钢股份在其增发新股上市日前后及其年内的走势动态,值得密切关注。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冷轧薄板、镀锌板等产品产销的公司,武钢股份是国内唯一生产取向和高牌号无取向冷轧硅钢的企业,作为国内重要的冷轧板材生产基地,其产品在汽车制造市场的占有率高达30%。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武钢股份能顺利通过增发A股来实现集团的整体上市,表明管理层在把握好调控的力度和重点时,在资本市场上仍一以贯之地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的建设项目。更重要的是,武钢实现集团的整体上市,符合科学发展观和系统优化的要求,有利于企业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减少关联交易和抗风险能力的增强,有助于巩固和完善公司的规模、创新、资源以及高端产品的垄断优势,快速实现了低成本扩张,成为深沪两市十大蓝筹公司之一,生产品种由原有两个增到七个,产能将由去年的170万吨钢材扩张到今年的900万吨,盈利能力也将实现超倍速增长,排除不可预测的因素,今年的净利润与每股收益与去年相比,同比增长将达2倍乃至2倍以上。2006年和2007年,随着其1400万吨钢项目的完善配套,业绩还可能更上一层楼。另外,武钢股份在增发新股上市后还可能推出高送配预案。

  武钢股份的增发获得了长江证券、红塔证券、鹏华基金等等机构投资者的青睐,最新十大股东除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外,其余全为证券、基金与信托公司,主力资金介入明显。二级市场上,沪市近期屡创年内新低点,武钢股份却早已步出了下降通道,走出独立的行情,价量配合也较理想,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