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首日上演火爆行情 大族摘得第一高价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 09:53 新京报

  大族激光首日摘得两市第一高价股,8家公司最小涨幅达到42.42%

  正如此前市场的预期,昨日开盘的中小企业板块演绎了高开高走的火爆行情,但部分人士所期望的新股对大盘的带动效应并未出现。

  新和成、琼花仍走强在总体的热炒气氛下,8只新股中的新和成(002001)和江苏琼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002002)的基本面虽一度备受指责,但二者昨日表现仍属强劲。新和成收25.03元,涨幅达86.65%.江苏琼花收17.86元,涨幅高达143.99%.

  新和成的公开材料披露的财务手段显示出公司管理层用心良苦。在股票发行前,公司连续数年不分红,从而保证净资产的存量,以此提高股票的发行价。但在招股完成后,公司却推出只针对老股东的10派6元的分配方案,派发现金红利7500万元,致使公司董事长胡柏藩及其家族在上市前就获利近2000万元。

  江苏琼花更是在上市前就利空频频。在8家公司中,江苏琼花每股收益排名倒数第一。截至去年年底,公司对外担保超过1.7亿元,同时公司今年1-4月未确认的国债投资损失325.14万元。

  公司主要原材料PVC树脂价格波动较大,目前仍处于较高水平,可能导致毛利率持续下降。

  大族激光成第一高价股昨日以39.09元收盘的大族激光(002008)涨幅高达324.89%,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此前投资咨询机构基于其高科技股的定位,对其首日上市价位做出了较为乐观的估计,给出了23—33元的价位区间,但大族激光甫一开市就冲上40元,远远超出这一区间。

  大族激光2003年的每股收益在“新八股”中仅名列倒数第3位,但发行市盈率近20倍,是8只股票中发行市盈率最高的之一。大族激光每股收益(摊薄)为0.34元,按39.09元的收盘价,其市盈率接近115倍,已经与主板水平相当。主板市场中同属激光概念股的深圳华强(000062)和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8)的市盈率分别为105倍和74倍。作为相关个股,后两者在中小企业板块开盘前就预演了一波行情,在主板整体疲软的情况下,二者在半个月中涨幅分别达13%和24%,但大族激光昨日上市后,二者随大盘一道双双回落。

  大族激光招股文件显示,公司主营激光信息标记设备、激光焊接机、激光切割机和激光钻孔机,是国内最大的激光信息标记设备制造企业,拥有多项世界领先专利,近两年来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56.55%、69.16%.公司副董事长王之江曾参与中国第一台激光发生器的设计,目前还是中科院院士。公司乐观估计,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公司每股收益将达到1.8元。

  与其他7只股票的火爆相比,德豪润达(002005)略显落寞。昨日该股仅涨42.42%,收于25.92元。(本报记者 李若愚)

  相关报道:

  中小板新八股首日上市表现及收益率情况一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