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沪市新股攻略 > 正文
 
国投中鲁(600962):定价偏高 警惕价值回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20:29 国金投资

  今天上市的新股国投中鲁早市以8.21元开盘,高开高走,前十分钟迅速冲高接近9元,随后股价一直在8.80元附近小幅波动。11点以后在大盘带动下,放量上攻突破9元,午后在经过一段调整后,继续上扬,于下午2点达到首日最高价9.15元,尾市收于9.05元。该股前十分钟换手率达到28.75%,全天换手率达到63.32%,换手率属于近来新股的较高水平,目前换手相对较为充分。该股全天涨幅为88.54%,震幅为11.45%,在目前弱势格局下,该股首日涨幅成为市场一大亮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从事浓缩果蔬汁的生产和销售,其中主要是浓缩苹果汁的生产与销售。公司是目前国内该行业生产规模最大的浓缩苹果汁加工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年销售收入、出口创汇额均居国内同行业首位。公司还是国内同行业率先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公司是国家八部委联合审定的151家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享有国家特殊的在产业政策和税收方面的支持和优惠。

  公司所在的浓缩果蔬汁行业是属于饮料工业范畴内与果品、蔬菜种植业密切相关的资源密集型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加工行业。自1999年以来,每年浓缩苹果汁的国际贸易量呈现稳定中略有发展的趋势。目前,我国人均果汁的消费量不足1升,与发达国家人均年消费量20升、其他发展中国家人均年消费量10.8升相比都有非常大的差距,因此,中国果蔬汁消费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中小企业板上市的临近,近日大盘逐渐开始活跃。周二大盘顺利收复5日均线后,在10日均线上下展开争夺。通信、医药、次新、超跌、网络科技、指标股等众多板块轮动刺激下,大盘连续第二日回升,放量明显,不过在冲击10日均线时受阻。整体看来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强。我们认为目前国投中鲁已经处于高价位区,市盈率水平超过60倍,其后市走势将直接受25日中小企业板上市影响,若8家中小企业能带动大盘放量回升,则该股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否则,很有可能面临价值回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投中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