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三元顾问:ST中西(600842)超跌重组 反弹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8:33 三元顾问

  虽然周二指数依旧呈现走高态势,但我们明显发现市场缺少足够热点来推动大盘继续上攻,弱势格局尚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而在这种相对偏软的大背景下,超跌重组股无疑将成为短线资金的热捧对象,如今天盘中的ST啤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六只ST股被封牢涨停板。因此就短线选股而言,我们可重点关注那些股价相对偏低、累积跌幅巨大的品种。具体如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2)就是这样一只有待挖掘的超跌潜力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首先,重组加速,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公司作为本地医药股,重组接近尾声。随着GMP改造项目的顺利竣工,公司在医药制剂产业的竞争优势逐步得到体现。公司以海斯泰为品牌,研发世界领先的肿瘤治疗设备和技术入手,以肿瘤治疗为切入点,逐步进入医疗服务行业。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连锁式肿瘤治疗中心,形成肿瘤放射治疗的核心竞争能力。2003年继续重点推广新产品盐酸氟西汀,该产品是新型抗抑郁症药,适应症为各类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等,产品目前市场占有率约12%,有较高毛利空间。公司的王牌产品丹香冠心针剂,品牌知名度在同类品种中处于领先地位,已连续三年被评为上海市名牌产品,国内的市场占有份额约在15%左右,2003年实现销售收入6059.8万元,毛利率为37.08%。重要的是,公司通过债务重组已经实现了盈利,截至2003年12月31日止,上海中西(集团)有限公司已以现金方式清偿了该公司及其下属单位欠付公司的全部往来款项合计5729.2万元。至此,公司与中西集团及其下属单位已不再存在债权债务关系。根据《债权债务处理协议书》,公司对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债务12600万元,对圆通汽车的债务2400万元,对正国投资的债务6700万元和对正通控股的债务6100万元已相应全部得到豁免,加速了公司的重组进程。

  其次,注入医药零售资产,促进制药业发展。在资产置换中,公司拟以一块房地产置换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所持有的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股权,在业内有着相当品牌影响力的华氏大药房公司,为商业零售企业,拥有遍布全国的药品零售连锁网络。以华氏为核心,将来中西很可能在上海医药集团的支持下,进一步吸收进其它的品牌药房,从而加快向医药零售集团的战略发展目标迈进。"华氏"资产的注入,使ST中西有了流淌的新鲜血液,未来有了新的盈利增长点。目前来看,ST中西的重组脉络和新的发展架构逐渐清晰,将巨额不良债权和债务剥离,将亏损的资产剥离;同时,逐步注入医药零售资产,进一步增强西药制药能力。这就达到了一个良好的效果,一方面是公司在新药开拓方面不断进步,另外公司则在债务剥离和重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为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去年底复盘走出小W底,之后加速上扬震荡整理,呈锲形三角形整理态势。股价回落至4元不到,重新回到小双底的位置。近期该股的周KDJ钝化严重,已到了跌无可跌的地步,具有广阔的反弹空间。周二该股迅速站于5日线之上,主力有借目前价位积极吸货,拉离成本区的欲望,后市该股将反动动作,可积极关注。(三元顾问 李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