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21日看图识股:宁夏恒力 雅戈尔 外高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8:45 中关村证券

21日上证指数走势分析

宁夏恒力

  宁夏恒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5)业绩成倍增长的电力股

  中关村证券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即将在7、8月份公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报业绩向好的个股,因为业绩是有效促使股价上扬的最核心因素。今年中报业绩的亮点将主要存在于行业复苏领域(商品涨价受益公司),其中低价电力股宁夏恒力(600165)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据公司公告:2004年上半年,公司将会实现扭亏为盈,而2004年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已达到0.022元,业绩出现成倍的增长。在主营业务构成中,目前宁夏恒力涉足包括金属制品行业、土木工程建筑、煤炭采选业等。在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宁夏恒力煤业有限公司及宁夏华辉活性炭有限公司的业务收入及净利润水平均受惠于国内煤炭价格的持续上扬而实现大幅度的提高。在近期的电力供应持续紧张,煤炭价格持续维持在高位并稳中有升的情况下,下半年宁夏恒力有望再攀高峰,从而为股价的上扬打下坚实的业绩基础。

  目前,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缺口持续扩大,拉闸限电的省市不断增加。夏季炎热天气的提早到来,高峰电力供应将更加紧张,预计二季度全国电力缺口2000万千瓦以上。近期国家已根据电力的供求状况提高了电价水平,电价的上扬及发电量的增加将成为电力公司的业绩提升的发动机。

  宁夏恒力可以说是目前深沪两市最低价的电力概念股。 宁夏恒力的原公司第一大股东恒力集团将所持的公司7400万股国有股以2.79元/股的价格转让给宁夏电力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宁夏电投已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宁夏电投注册资本达36000万元,主要经营电力及相关产业投资和经营。作为规模优势十分明显的行业,重组成为扩大规模的有效途径,而目前宁夏的上市公司中还没有一家电力(煤炭)上市企业,如何利用当地的煤炭资源优势将地区的电力行业做足规模优势,支持当地建设投资的成为了地区的当务之急,可以说,宁夏电投的顺利入主有可能促使公司的主营业务转变为收益稳定而前景较好的电力行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流属于低价超跌、业绩增长的重组类个股,具有电力概念,行业成长性优异。从技术上看,该股近四个月以来,一直处于逐步回落的探底格局之中,累计跌幅近40%,超跌态势极为严重。该股在昨日呈金针探底之势探明底部,午后在主力积极介入之下,走出独立于大盘的持续涨升行情,各项短线指标显示该股目前 蕴藏极大的反弹动能。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将喷薄而出,投资者可逢低积极介入。


雅戈尔

外高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