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及分析师下周看好个股 > 正文
 

欣龙无纺(000955)低价纺织龙头 即将喷涌而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6:41 宁波海顺

欣龙无纺(000955)低价纺织龙头即将喷涌而出

  宁波海顺

  在四处出击没有结果之后,盘中的热点资金重新将目光聚集在盘中的题材概念上。中小企业板的推出,可以说是目前场内最大的机会,对盘中小盘次新股的引领作用甚至可以超过对蓝筹品种的冲击。一些调整到位的而业绩增长没有充分挖掘的个股有望成为市场的核心,欣龙无纺(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5)是其中的突出者。

  亮点一、行业亚洲第一,发展迅速。

  公司属于典型的小盘低流通市值类股。该公司主要从事水刺无纺布,复合水刺无纺布的生产,总产量居亚洲第一,是我国无纺工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无纺布业被认为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目前发展势头迅猛。2000年亚洲地区已达到年产90万吨的规模。近5年,我国无纺布业产量以年均15%以上的增长率增长,总产量现已居亚洲第一位。无纺布的主要特点集中在高新技术的渗透和新型材料使用上,在建筑、医疗、环保、服装、汽车、航空航天行 业应用广泛,是重要的产业用纺织品,与相同用途的产品相比具有高附加值和高效益的竞争优势。

  而从2001年初开始,“全国非织造技术中心”、国家“非织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亚洲非织造行业研究开发中心”、国家“非织造行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相继落户欣龙无纺,这些技术中心的落户,必将为中国无纺科技的不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亮点二、纺织配额即将取消,行业转暖促使公司受益。

  明年1月1日,随着规模达760亿美元的美国服装市场实行的纺织品进口配额制被取消,全球服装业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历史上规模最大、最迅猛的一次全球性就业和财富的大迁移就将拉开序幕。中国将是最大的受益者,美国的零售商们预计,5年后进口来源地将减至10个左右,而中国将在美国所有裤类市场上占据半壁江山。作为纺织上游的水刺产品在我国产业用纺织品领域还处在成长期,国内水刺产品的产量大约占非织造布总量的4%,专家预测,今后10年我国水刺产品在非织造布的比重将可能提高到8%,达到国际先进国家水平。下游产业的走俏,必将给公司这些纺织类的上游产业带来更稳定的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正在构筑一个大型的双底态势,周五的逆市走强过程中,成功穿越了5日均线的强力压制,并使KDJ在底部有效形成了金叉。周K线上,该股长长的下影线也预示着后市随即进行的剧烈反弹,更为重要的是,该股目前不到的5元的价位具有极大的挖掘空间,相比于前期的位置,超跌程度达到了30%左右,蕴涵着强烈的反弹要求。在短线存在反弹的同时,该股也适宜中线持股,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