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ST黑豹600760低价重组股 反弹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8:10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ST黑豹600760低价重组股反弹即发

  周二大盘在尾市出现一波急速上拉的行情,银行股、超跌股成为这波行情的发动者,石化、银行板块的上攻显示蓝筹护盘意图明显,随着技术超跌形态的确立,反弹空间的打开,新一轮的反弹将随即展开。目前市场中,超跌最严重的品种非ST莫属,当然ST个股情况错综复杂,各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在这其中要找出具有较强反弹空间的个股确属不易。投资ST的关键要取决于公司的基本面,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ST黑豹(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0)就是这样一只具有良好重组题材的超跌品种。

  首先,校企合作,介入环保概念市场。公司是国内农用车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近年来,在巩固和扩大老龙头产品市场的同时,公司在发挥规模优势的基础上,更多地倾注于新产品研制和开发,公司从原来单一的农用车向轻卡、微卡及高科技环保电动车发展。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制开发电动游览车,电动搬运车和电动休闲车,而且双方还同时联合成立"清华-黑豹电动车研究开发中心",将充分结合资金优势和科研优势,对清华大学"八五"、"九五"期间电动车的研究成果进行中试,进而向产业化迈进,并力争在"十五"期间在电动车研究领域取得实质性的突破,由此可见,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在新的平台上协力施展各自的能量,实现利益上的统一与协调。

  其次,成功重组,业绩回报可期。哈尔滨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收购山东黑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6824.9993万股境内法人股股份,从而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新股东的入主,根本上改变了公司主营业务不突出,盈利能力不强的局面。东安入主有望成为公司调整产品和产业结构的契机。东安集团作为目前国内领先的发动机制造企业,已经全面启动DA2多气门电喷发动机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被国家列入国家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2004年至2005年,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对公司现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补充完善现有产品平台,形成系列化,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扩大生产和销售规模。本次改造完成后,计划使ST黑豹具有年产、销黑豹系列汽车10万辆的能力。黑豹公司有望成为东安集团市场销售的重要平台,业绩前景值得期待。

  再次,财务状况全面改观,净资产含金度提升。公司公告拟以部分应收款项、预付款、在建工程等,与第二大股东山东黑豹集团有限公司的汽车生产设备、厂房进行资产置换,涉及金额1.2亿多元。通过资产置换,黑豹集团将以生产资产抵偿对ST黑豹大部分欠款,作为总股本仅2.7亿上市公司,一次性解决了1亿以上的资产,可以说从根本上扭转了公司资产状况,每股1.90元净资产值含金量较高,同时冲回的坏帐准备将为公司全年的贡献部分利润,为公司扭亏打下来基础。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自4月初便陷入震荡回落的走势当中,股价超跌严重。而我们知道ST黑豹是QFII买进的第一只ST股,大凡被QFII看中的ST个股都有良好的摘帽预期,从以上的分析中我们已不难看出公司的重组对后期的发展是极为有利的,这为二级市场的反弹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股已位于前期底部3.7元附近,技术支撑力度明显,市场后期有携量反弹的动能,建议适当关注。(三元顾问 李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