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短线黑马:吉林化纤(000420)超跌预增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7:55 渤海投资

短线黑马:吉林化纤(000420)超跌预增黑马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吉林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0):进入6月下旬之后,在气温不断升高的同时,市场也将迎来半年报业绩预测的高峰。化纤产品价格的持续高涨,使得化纤企业水涨船高,吉林化纤、丹东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海龙(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首季季报收益均超过了去年半年报的水平,板块整体业绩产生如此大幅度的提升,这在目前的市场中还是
较为罕见的。随着业绩预增题材的逐渐升温,吉林化纤作为板块当之无愧的龙头品种,有望借助这一尚未经过市场炒作的题材,率先产生新一轮强劲的攻势。

  亮点聚焦一:生产能力居行业前列,技改项目获国债补贴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粘胶纤维和腈纶纤维生产基地之一,粘胶短纤维年生产能力5.5万吨,粘胶长丝年生产能力2.4万吨,均居同行业前列,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和较大的市场份额。目前,公司1万吨粘胶长丝总体改造项目已经得到了国家经贸委的批复,并且通过了国家环保局环评中心及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的贷款评估,获得了农业银行的国债贴息贷款。该项目已于去年下半年成功实施了一期工程存量技术改造阶段,正在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亮点聚焦二:化纤企业水涨船高 半年报有望预增

  来自于中国化纤经济网的最新统计数字表明,目前粘胶短纤维等产品价格仍然居高不下,为化纤企业的经营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今年首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477万元,同比增长807%,实现每股收益0.07元,已远远超过去年上半年的水平。由此可见,公司半年报业绩出现大幅增长的可能性极大,后市股价的想象空间丰富。尤其是值得关注的是,包括吉林化纤、丹东化纤、山东海龙等在内的化纤企业的季报收益均超过了去年半年报收益,随着半年报预增阶段的开始,化纤板块有望借助业绩大幅增长的题材迎来价值回归的新行情。作为化纤板块当之无愧的龙头品种,吉林化纤有望成为最具爆发力的潜力黑马。

  亮点聚焦三:出口创汇大户,垄断日本市场

  公司是国内同行业中最早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出口量占企业生产总量的40%以上,产品在国际市场颇受欢迎。目前吉林化纤的产品已经占整个台湾市场同类产品进口总量的50%,并且开始打进欧洲一些传统化纤生产大国。在稳固台湾、韩国等地市场的同时,吉林化纤不断强化与日本可乐丽公司的技术合作,出口日本的粘胶长丝占日本进口丝总量的80%。公司将新开发的着色纤维推向日本,市场反应良好,竹浆纤维也已申请了国家专利,产品后备资源丰富。除了日本市场以外,国际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无疑使吉林化纤的国际知名度大幅提高,随着中国纺织化纤产品出口增幅的不断提高,公司的发展前景极为乐观。而且,公司去年正式获得进出口业务自营权,同时享受企业的“免抵退”政策,减少了关联交易及中间环节,盈利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出口创汇前景极为乐观。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最低探至4.68元的近期低点之后,股价已拒绝下跌,构筑了标准的小整理平台,表明该股随大盘的调整已基本到位。今日该股逆市强劲拉升,股价突破了前期下降压力线的压制,作多意愿显露无疑,短线有望掀起新的主升浪,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