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万隆黄永耀 > 正文
 
金光荐股:惠天热电000692电力短缺 成长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7:07 广州万隆

  由于电力板块不但不受宏观调控的影响,而且电力资源的严重短缺使它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资料显示,04年我国电力供求将更加严峻,供需缺口也将进一步拉大,预计全年将有2000万千瓦以上的电力缺口。电荒要到2006年后才可能逐渐缓解。而且近日部分媒体也相继报道了今年用电高峰有望提前到来,这样另电力板块中短线看好。

  惠天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2)正是一只来自东北工业重镇沈阳的电力巨头。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该公司是沈阳乃至东北最大的集热、电为一体的大型能源生产企业,供热规模列居东北地区首位。此外,该公司还具有丰富的外资和港资题材,去年四月,该公司董事会通过了投资245万美元与美国枫叶国际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合资组建"中美合资沈阳东方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的决议。而8月份,该公司又与香港江胜投资公司、沈阳新区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建设浑南热电厂,这又使该公司具有一定的外资概念。由于公司所处的沈阳市作为东北大开发的中心,拥有大量的重工业企业,随着东北的大开发,必然促进电力的需求。而在热电板块中,它与大连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一样具有较大的可比性,大连热电地处大连,而惠天热电地处沈阳,同是东北电热股,而惠天热电去年每股收益为0.09元在,大连热电是0.08元,但惠天热电目前的股价足足比大连热电价低三成,因而比价的优势将为该股其日后带来机会。

  走势上,该股跌无可跌,在5.7元附近明显得到增量资金的关照,值得中线关注。

  黄永耀(金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