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11日看图识股:九江化纤 华工科技 扬子石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7:03 中关村证券

  

上证指数


九江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

  九江化纤(000650):深圳创新相中九江化纤

  在弱市中,重组股有望独领风骚,具有以下特征的重组股最具有爆发力:第一,总股本较小,股权集中,重组成功的可能性大;第二,行业可塑性强,重组欲望强烈;第三,股价偏低,净资产不高,股权转让成本低。综合以上因素,深沪市场中符合条件的就有九江化纤(000650)。

  九江化纤第一大股东九江化学纤维总厂早在2001年5月就跟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公司草签了《股权转让意向书》,以每股净资产值1.73元的价格协议出让公司国有法人股56028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转让总价款为9692.96元。虽然后来九江化纤原第一大股东股权因故全部被司法冻结,股权过户的事不得不要被暂时搁置,但原大股东似乎早已是去意已决,而深圳创投则显示出“非卿不取”的态度,因此股权的转让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一旦深圳创投成功入主九江化纤,所带来的必然不但止是一个简单的创投概念,更重要的是九江化纤的经营业绩将会因为股权重组而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2004年第一季度已成功扭亏为盈,公司业绩可望持续回升。

  随着深圳中小企业板的开立,作为中小企业孵化器的创投业在经历了四年低迷后目前正面临着一轮新的机遇,创投公司的实力也正在不断增强。具有深圳市政府背景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简称深圳创投)注册资本16亿元人民币,是资本实力最为雄厚的本土创业投资机构之一,目前已盯上了九江化纤。可以预期,九江化纤的前景将会与中小企业板一样的光明。

  二级市场上,周一吉林化纤逆市放量上攻,尽显重组股的强悍魅力,而同属于化纤行业、股价均在5元以下、同样具有重组题材的九江化纤也具备了走出独立上扬行情的条件,目前该股经过充分的回档整理后正处于被严重低估的底部区域,而底部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表明了具有战略眼光的机构已开始悄然进场吸筹,随着成交的渐趋活跃,股价有再度向上冲击年线的强烈欲望,可关注。


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