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证券机构及分析师下周最看好的个股 > 正文
 
三元顾问:ST民百(600738) 破蛹化蛾孕育新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8:53 三元资讯网

  ST民百(600738):破蛹化蛾,孕育新生

  本周市场出现先抑后扬的格局,在最后两个交易日内,超跌反弹成为了行情主基调;从大盘蓝筹股纷纷企稳可以看出,大盘已初步止跌企稳,反弹行情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有延续的可能。周五沪市列涨停板的个股无一不是前期超跌品种,说明低价超跌得到目前市场的普遍认同,从这条思路延伸下去,那些尚未启动的超跌个股也将受到板块效应的影响而跃跃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欲试,尤其是那些同时还具备重组题材的个股,后市爆发力无疑将更加强烈。我们今天要介绍的ST民百(600738)就是这样一只低价超跌重组个股。

  首先,红楼入主,从商业到旅游的蜕变。由于公司第一大股东已经变成浙江红楼集团旅游集团,而且公司前期也公告将所拥有的兰百大楼及其相关资产,与浙江红楼旅游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富春江旅游的40%股份进行置换。因而该股的主业正向江浙旅游业转变。而浙江富春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以风景旅游资源为主投入组建的规范化股份制企业,拥有以"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瑶琳仙境为代表的综合观光旅游区;以东汉古迹严子陵钓台为代表的富春江小三峡文化休闲旅游区;以天目溪竹筏漂流为代表的乡野风情旅游区等优质旅游资产,富春江旅游2002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39.35万元,净利润564.33万元,这次优质资产的置换一来可以提高民百的盈利能力,重新换血之后公司将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二来也是民百产业转型的契机,公司将从传统商业零售领域向旅游业进行转移,借助大股东的行业优势,民百也将在江浙旅游业分的一杯羹,后期的发展前景值得关注。

  其次,涉足医疗器械销售,培育另一增长点。公司旗下的兰州民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西部最大的医疗器械公司,具有绝对的区位优势,该公司经营情况良好,不但取得了GE公司、飞利浦、史赛克、阿洛卡等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在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四省的代理权,而且同近40家医院建立起了较为密切的关系。2003年实现销售收入1759.59万元,显示了良好的销售状况,为母公司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再次,扭亏为赢,前景看好。公司在去年收到兰州市财政局3300万元的财政补贴,使得公司在2003年末扭亏为赢,由于在今年一季度公司完成了与富春江旅游的资产置换,因此2004一季度每股收益更是达到了0.012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53.91%。随着红楼集团入主公司第一大股东后,大股东的资源优势将得到共享,产业转型将使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后期发展值得看好。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的最大优势就是低价,目前股价在3.4元左右,单位净资产也在面值以上,并且去年年报和一季度季报已经实现盈利。公司主营业务已转变为旅游业,可以说该股是两市最低价的旅游股之一。技术面上,前期回调途中锁筹充分,KDJ短期指标已经拐头向上,有积极的上攻意愿,目前价位已接近前期底部3.5元附近,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