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证券机构及分析师下周最看好的个股 > 正文
 
新希望:ST星源(000005) 仅3元的地产黑马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8:46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经过一轮大调整之后,往往最先启动的是低价超跌股,因此我们在低价股中淘宝,寻觅黑马。在5元以下的低价股中,业绩预期增长又具有题材的个股真是凤毛麟角,但是一旦成功挖掘,其潜力巨大。(000005)ST星源就是一只只有3元的地产黑马股,该股具有地产、创投、网络咨询等多种题材。

  地产助推业绩增长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公司投巨资兴建的五洲星苑住宅与服务式公寓项目已完成了主体封顶,预计04年10月完工,公司将集中于深圳市内房产项目“五洲星苑”的市场营销,使房地产主业的销售收入实现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公司与国际酒店管理品牌合作,全面整合华乐星苑、金海滩假日星苑、上海大名星苑与酒店及度假村业务,因此酒店业务收入年内也将实现可观增长。

  未被挖掘的创投概念

  公司又一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创投题材。公司参股15%的中国技术创新公司是中国工程院唯一的下属企业,也是国家实施“火炬计划”的大型高科技企业,其股东包括中国工程院、北京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北京北大科技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深圳世纪星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力机构,该公司目前总资产已超过20亿元人民币,拥有十多家下属企业,这些子公司的发展势头相当强劲,如清华银纳高科、广东三捷电池等,尤其引人关注的是这些子公司有望借中小企业板推出的“东风”抢闸上市,从而为公司投资带来丰厚回报。另外,公司与中科院合作的中巴软件园项目也进入到加速阶段,这个面向中国、巴西两国信息产业的技术产业化基地的建成,又将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因此公司的创投资源十分丰富。作为仅3元的创投题材个股,其股价具有较强的爆发性。

  网络资讯,拓广阔前景

  公司的网络咨讯题材也具有强大的市场吸引力,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国际商务公司与中国工程院直属公司在收购了深圳较有影响的新德利资讯及博经闻资讯两家财经咨讯公司之后,公司的证券数据服务业务得到了迅速发展并已占据了全国相关领域的1/3市场,而以“XY纵横财经”为标志的对财经数据库内容供应业务及e-F10资讯终端产品的整合,则使得公司发展成为中文财经数据库市场的领导者,随着其巨资投入的相关数据及网络软件项目的完工,该项业务将迎来新的市场机遇。

  绝对低价,引发行情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发现该股其实具有较多的盈利点,只要加强管理该公司业绩将脱颖而出,而目前仅3元的绝对低价与其基本面不符,该股已经提前于大盘起稳,抛盘较轻,各指标都处于低位,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