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大连宝鼎:银河科技000806电力先锋超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8:33 大连宝鼎

  大连宝鼎

  周四大盘反复震荡凸现多空争夺之激烈,市场将更多的希望寄托在蓝筹上。早盘电力板块虽然昙花一现,但说明市场对电力板块的关注又开始加强。而目前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无疑是大盘的指向标,而电力板块随着大盘的调整目前到了跌无可跌的局面。蓝筹加上超跌,该板块的反弹能量无疑是巨大的。午盘汽车板块上行给市场注入了活力,那么银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河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6)主营电力系统自动化及电气设备、电子元器件,同时在2003年持股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获利颇丰,其在周四创出新低,后市反弹潜力不可忽视。

  银河科技(000806)公司支柱业务电力系统自动化及电气设备所在行业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电力设备行业2003 年下半年以来,针对全国范围内出现电量供应不足的情况,国家出台了加快电力及电网建设的政策,电力设备的市场需求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电力系统自动化及电气设备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公司控股公司多是国内知名的电力设备公司,尤其在特种变压器行业的领先优势明显,在全国整流变压器市场的占有率达65%。其次,公司主营业务电子元器件行业也处于复苏阶段,随着国内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速度加快,基于数字、网络信息化的技术逐渐渗透到各个行业领域,大量系统装备需要更新换代和升级,特别是数码类产品、手机等高档消费品的日益普及带动了电子元器件产品需求的扩大,因此行业的快速发展将给公司更好的效益。

  银河科技从上市之前的珍珠养殖、服装制造业起步,涉足电子元器件业,进而在电力系统与设备领域内迅速发展,其背后则蕴涵着公司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公司收购了电阻器行业内以军品见长的传统龙头公司四川永星,进而发展出了新型片式电阻;在进入电力系统与设备业务后,公司收购了西安开元、广西柳州特种变压器、江西变压器、贵州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系列在技术上处于优势但因种种原因在财务上处于困境的公司。经过公司的整合后,并购对象不仅为上市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基础,而且在2003年为银河科技贡献了4758万的净利,占公司全部经营性净利的54.4%。2002年初公司募集的5.5亿元资金所进行的投资,到了2003年末已基本完成。随着工程的完工,2004年公司的固定资产规模将扩大1.8倍,从而为公司未来的增长奠定物质基础。此外,公司还拟发行9.5亿元的可转换债券,进一步加强公司在电力系统和电子元器件领域内的市场地位。

  二级市场上,公司所在行业无论是电力设备还是电子元器件行业,都是是今年市场投资热点,公司流通股东出现裕隆基金的身影。目前股价创出新低,但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显然是主力借势洗盘,后市反弹潜力不容忽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连宝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