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广州博信:永安林业000663创投黑马反转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8:08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 周建新

  随着中小企业板块“新八股”即将在25日挂牌上市,市场对其狂飙行情的预期与日俱增,那些与之紧密关联的创投概念上市公司也将烽烟再起,成为引领大盘绝地反击的先锋;而近日超跌股的猛烈拉升,更使市场预期升温。因此,同时兼具创投及超跌于一身的永安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3)所蕴含的爆发潜能就值得特别关注。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1、创投新锐,“钱途”无限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拥有已产生高额投资回报的创业投资公司。公司目前持有大鹏创业投资公司7500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5%,是其第二大股东。该公司主要经营投资高科技型的高成长性创业企业,在我国创投行业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实力,公司曾在2000年积极参与了即将在中小企业板块上市的“大族激光”的国有股竞拍,而其目前又拥有一批相当有希望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高科技企业。凭借着身处深圳的得天独厚优势和极其丰富的创投运作经验,其旗下公司未来上市是值得期许的。尤其令人惊讶的是,该公司近年净利润持续大幅增长,03年净利润达3451.02万元,发展态势相当强劲。随着中小企业板块的推出,其“钱途”将不可估量,这也将为永安林业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2、抗艾先锋,动力十足

  公司还与厦门迈克化学公司等三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了迈克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涉足抗艾滋病制药行业。厦门迈克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抗艾滋病出口商之一,对世界市场“齐多夫定”等抗艾药的产量和价格具有重大影响。迈克生化股份公司是一家集研究、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药生产商,在公司设立了生产基地,利用公司林产化工厂闲置车间生产迈克1号抗药中间体,抗艾制药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已有目共睹,这一领域的介入将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长远的业务转型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3、木价爆涨,业绩大增

  其实,公司作为我国首家以森林资源为主要经营对象的上市公司,去年来木材价格高达70%的涨幅,也使公司的各种木材、人造板价格也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其04年一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了53.37%,毛利率平均高达31%。目前公司初步形成了集森林培育、采伐、木材加工、人造板、材产化工一体化的生产规模,随着新建60万亩速生半产林基地的建成,公司的森林资源将达到140万亩。而我国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启动,又将全面拉动建筑及家装市场,木材需求量将大幅增加,公司的业绩有望出现跳跃式增长。

  4、双针探底,反转拉升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长期得到主力资金的关照,股性相当活跃,其前期低位持续密集放量,实力机构抢筹迹象明显。近期该股股价随大盘调整而快速回调,极度萎缩的成交量显示主力洗盘意味甚浓,近两日该股走出了双针探底的K线形态,后市有望爆发强烈的反转拉升行情,集低价超跌创投概念、抗艾滋病、业绩大增等诸多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