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博信:江钻股份(000852)行业垄断 升机无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9:32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股指在持续大幅下跌之后,其报复性反弹行情随时可能产生。如何选择个股做好反弹是每个投资者迫在眉睫的大事。我们认为,那些基本面佳、成长性高的行业龙头企业,最有可能成为市场主力做多的王牌,而在国内和国际石油钻头市场上具有明显垄断优势的江钻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2)就有望成为反弹行情的急先锋。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1、行业龙头,垄断经营

  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油用钻头、矿用钻头制造基地和世界油用钻头制造三强之一,其主导产品油用牙轮钻头是国内石油行业各油田钻井作业的重要工具,在石油开采、勘探打井的钻井中具有明显的垄断优势,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65%以上,并出口到美国、加拿大、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苏丹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占有率排名世界第三。由于石油钻头是石油开采、勘探打井的钻井作业中必备的、不可重复使用的钻井工具之一,而世界石油需求的不断增长又使石油开采不断加快,这也直接拉动石油钻头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因此,公司凭借着其在该行业中绝对的龙头地位进行垄断经营,其利润的高速增长是可以预期的。

  2、强强联姻,如虎添翼

  近期,公司又斥巨资收购了亚洲最大的麻花钻生产企业飞达工具47%的股权,这意味着钻具行业的两个巨头实现了强强联姻。飞达工具拥有年产5亿件麻花钻头的生产能力,目前已形成了以冶炼、重熔、锻造、轧钢、拉丝到钻头产品的一条龙生产,产品已分布于欧美、南美、中东、东南亚和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总销量的70—80%以上,钻头产品每年以15—20%的出口量速度增长。同时,该公司的多种精密金属工具、刃具、量具、高速工具钢、电钻、工具真空包装等系列产品制造的加盟将为江钻股份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此外,公司还收购兼并了上海宝升钻井工具,组建武汉江钻工程钻具,其在钻具行业的垄断优势将更加突出,其未来“钱景”十分光明。

  3、创业投资,资源丰富

  其实,公司丰富的创投资源也十分诱人。公司上市以来积极实施资本运营,走多元化发展之路。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先后参股了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趋势科技、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控股武汉天喻江钻油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江钻声屏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科特高分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特奥生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光谷新光电产业发展公司(通讯终端产品、光电子产品等)、北京中视都市投资管理公司(影视投资、电视节目及电视广告的咨询、设计等)、隆瑞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武汉江钻工具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江钻工程钻具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江钻金刚石钻头有限责任公司、武汉锐特金刚石有限公司,这众多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在行业中具有相当的竞争优势,其未来极有可能在中小企业板上市,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

  4、底部扎实,反弹在即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前期在突破双底颈线压制之后,曾走出了一波凌厉的上攻行情,持续密集放大的成交量表明主力资金大举进场吸筹。近期随大盘回调该股回到了前期颈线位附近并获得了强劲的支撑,在构筑了扎实的三重底之后,其报复性的反弹行情有望展开,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