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张江高科(600895):芯片行业龙头 科技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7:49 大连宝鼎

  随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不断屡创新低,年线和千五大关接连被破,投资者对个股的选择难度日益增加。在钢铁股、石化股、银行股等数朵“金花”凋谢之后,寻找强势股就显得格外重要。张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5)就是这样一个整体走势强于大盘,技术形态调整到位,并且蕴含暴富“金矿”的潜力股。一旦大盘报复性反弹,该股完全有能力走出喷发行情。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张江高科(600895)拥有在香港美国两地上市的中芯国际5亿股股权,而这一爆炸性题材从未得到市场的充分发掘。中芯国际作为世界三大芯片制造商之一,日前公布的2004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中销售额达1.869亿美元,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增幅高达28.9%;营业利润跃升了近5倍,达2680万美元;实现净利润2750万美元,公司第一季可分配给股东的净利为860万美元。对张江高科而言,这无疑是一只下金蛋的母鸡,日后的回报无可限量。

  此外,张江科技园区拥有全球有影响的IC设计公司70多家,IC芯片产能占全国60%-70%,在中国成长为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制造中心的过程中,张江高科的受益极为巨大。其中经典是张江高科与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合资建设八英寸0.25微米集成电路芯片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4亿美元。项目达产规模为年加工八英寸硅片12万片。因而张江高科的成长潜力令人震惊。

  从二级市场看,在大盘跌跌不休的过程中,该股始终在箱体中缩量震荡整理,箱体底部的支撑力度较强。目前股价已经靠近箱底,盘中资金承接有力,有望逆势向上,投资者应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