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国风塑业(000859):创投概念个股 超跌反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7:47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随着大族激光正式亮相,中小企业板块的“新八股”正式成立。与当年沪市的“老八股”相比,中小企业板块“新八股”自然不可同日而语。但凭“新八股”自己鲜明的特色,后市潜力着实不可小视。而随着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成功收购安徽九华钙业高新材料公司99%的股权,该股也正式加入了创投概念一族。在中小企业板集中上市日期来临之际,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狂飙行情的预期与日俱增,那有着创投概念的上市公司自然随之鸡犬升天。加之最近像诸如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的风起云涌,超跌股也有望展开更猛烈的飚升行情。这样身兼创投和超跌于一身的国风塑业(000859)所孕育的飚升潜力自然是非常巨大的。

  随着公司成功收购安徽九华钙业高新材料公司99%的股权,就已经预示了该股正式成为创投一族。九华钙业公司注册地址位于安徽省池州市,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重质碳酸钙超细粉及深加工产品;重质碳酸钙系列产品的贸易经营;重质碳酸钙及深加工产品技术研究开发和经营。另外,安徽国风非金属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国风新型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截至2003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为929.93万元。为了加强对国风高科技材料公司的管理,公司拟向国风非金属公司收购其持有的国风高科技材料公司99%股权,收购价格为国风非金属公司投入国风高新材料公司的出资额,即990万元。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拟对国风高科技公司增资1980万元。增资后,国风高科技材料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公司仍持有国风高科技材料公司99%的股权。

  作为建筑行业重要的基础建材塑料制品公司,公司具有亚洲最大的BOPP薄膜生产线,可生产10-60μm厚的薄膜,产量超过5吨/小时。公司年报显示,对公司的主导产品结构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公司通过资产转让方式将出售资产所获资金继续加大在高档塑料包装膜产品的投入,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该产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公司专注于塑料薄膜产品的发展,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努力开拓薄膜市场,使得薄膜产品销售市场开发获得较大的成功,公司的生产规模和销售得以同步扩大。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业务收入86,598万元,较上一报告期增长14%。

  近年来,国风塑业通过采用国际最新的BOPP薄膜生产技术,及时兴建了年产3.5万吨的BOPP项目薄膜新生产线,以抢占BOPP市场制高点,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目前BOPP薄膜不仅在众多的场合正在取代传统的纸包装,而且在许多包装领域已替代了PE、PP、PVC等普通包装薄膜,比替代产品双向拉伸聚酯薄膜(BOPET)、双向拉伸聚氨酯薄膜(BOPA)、双向拉伸聚苯乙烯薄膜(BOPS)等薄膜更具优势,是聚丙烯树脂下游应用中增长最快的制品之一,因此,BOPP薄膜产品已在替代性竞争中处于取胜的地位,着实激烈地冲击着其它替代产品。可见BOPP薄膜行业是十分景气的行业,据著名AMI咨询公司的专题研究报告“全球BOPP膜市场最新趋势”,预计未来中国仍将是BOPP膜最活跃的市场,产量和消费都将居世界市场之首,2010年前需求的年平均增长率为9%以上。另外,根据英国PCI薄膜咨询公司的一项研究,估计未来两年中国将把产能从90万吨/年提高到130万吨/年,到2007年,预计中国将占世界产能的29%,中国对BOPP的需求每年将以10%的速率增长。

  从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除权之后在底部区域出现了放量扬升的波段行情,虽然未能突破年线的压制,但随着回落过程中缩量显示了主力是意在长远,而其年报更是耳目一新,主力在十大股东中隐藏的很深,除去第一大股东外均已个人股东面目出现,而这恰恰是私募资金运作的最明显的标志。近期该股随股指逐波走低,成交量连续地量成交。被动式下跌非常明显。而随着中小企业板的开锣和超跌股的飚升,该股主力必将展开报复性的反攻行情,而一旦该股向上突破,有效涨幅至少在30%左右,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