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东湖高新600133:激光、创投、软件和基因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7:40 华安证券

  从近期盘面来看,除了次新这个大热点之外,激光、基因、创投和软件也可算得四个小热点,与之相关的个股抗跌性和爆发性极强,明显有短线资金在流入,一旦后市股指回稳,必将成为反弹的领头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600133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其聚集了激光、基因、创投和软件四大题材,因此后市爆发力极强。

  激光、基因、创投打先锋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在本身具有地方政府扶持概念的同时,建立了以通信产业为龙头,包括生物工程,电子信息,新材料,激光和先进制造技术等六大高新技术产业,特别在激光方面已形成一定的规模。而600133东湖高新依托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建立起的“武汉.中国光谷”是中国最大的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这里汇聚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8所高等院校,有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等56个国家级科研设计单位,10个国家重点开放实验室、7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千余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科研能力较为密集的地区之一,在激光LED产业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有望成为亚洲最大的激光LED生产基地。

  除了旗下的“武汉光谷”是我国最大的光电子产业基地之外,公司还是国内首家孵化器概念上市公司,具有较强的生物制药和基因概念,其投资的武汉科诺生化农药、中博生化、农业生物公司等发展前景较好,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更难得的是公司控股的科诺生物农药、东湖光盘技术公司有创业板上市可能,由于目前股价仅仅只有7元出头,而创业板题材在近期又炒得极为火热,因此不排除部分市场短线资金对该股进行炒作的可能,作为一只集激光、基因和创投概念为一体的个股,后市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软件行业面临爆发

  去年,600133东湖高新以投资3000万元收购武汉华中曙光软件园有限公司20%的股权,曙光软件园是根据国家软件产业发展政策布点建设在武汉的国家级软件园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向国家计委申报湖北省唯一的国家级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基地资格,由曙光软件园有限公司开发经营。经过一年多的经营运作,园区初步具备了招商引资及产业配套服务条件,并且争取到了一定的政策资源和发展资源。此次收购后,东湖高新以持有武汉华中曙光软件园有限公司共计60%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正式的跨出了进军软件业的第一步,为自己培育后续利润增长点和具备良好发展前景的软件概念提供了基础。市场上,随着软件行业的复苏,新宇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和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近期已连续逆势走强,那么后市作为同样拥有软件概念的东湖高新紧跟着也必将爆发,值得关注。

  调整到位 将重拾升势

  二级市场上,600133东湖高新作为一只集激光、基因、创投和软件四大目前热门题材的个股,具有较强的炒作性,加上其本身股价较低以及股性较活,因此容易被部分市场热钱所关注。从整个日K线图上来看,今年该股股价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之中,资金介入迹象极为明显,近期受股指继续回落影响,股价回落至上升通道的下轨附近,技术上调整已到位,后市有望出现较强力度的反弹,值得投资者关注。(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