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黑龙股份600187黑龙出世一飞冲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20:53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德隆三架马车为什么放量反攻?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什么连续跌停之后放量涨停?原因非常简单:那就是超跌!涨多了就得跌,那跌多了自然就会涨,超跌是中国股市永恒的炒作题材。炒超跌,不是因为个股本身有了本质上的变化,而是超跌之后的风险得到了完全的释放,另外超跌正好迎合了主力人弃我取的战略思想。所以才出现了合金投资(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行情 论坛)的疯狂反攻,所以才出现了双鹤药业的从跌停到涨停的乾坤大挪移。可见超跌个股已经成了目前行情中唯一的操作亮点。结合这种情况,选择超跌博取短线收益无疑是上上之策。寻觅中我们发现了一条黑龙(黑龙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7)该股不仅股价上出现了超跌之行情,更重要的是该股在历史低位的放量成交。从趋势上分析,先期介入的主力发动超级反攻的行情已经是一触即发了。

  黑龙股份(600187):主营生产销售机制纸及冰雪运动器材的生产与销售,是我国新闻纸生产能力达到了30万吨以上的三家上市公司之一,行业地位突出。日前,公司与齐齐哈尔造纸有限公司进行资产置换,将后者的化机浆生产线及相应的原材料采购部门资产进行置换,从而淡出冰雪运动器材制造领域,向专业的新闻纸制造业发展,集中精力做好纸业文章。通过这次置换,将新闻纸生产上游的经营环节纳入黑龙股份,不仅减轻了国际冰雪市场疲软给公司带来的经营压力,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公司纸业经营系统的完整性,使其减少了对齐纸公司的关联交易,掌握纸浆生产主动权,有利于公司突破纸浆的供给瓶颈,加强对原材料及纸浆制造和采购环节的管理,降低纸业制造成本,扩大后续工序的生产能力,提高综合效益。至此,黑龙股份做大纸业的主营业务优势凸现,产业布局趋于完整。随着引自芬兰的17万吨分低定量高白度胶印新闻纸项目的达产达标,公司新闻纸生产规模、质量都将产生质的飞跃,产品各项指标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而随着电子商务近几年有取代传统媒介之势,北欧及北美的大型造纸厂纷纷减产或停产保价,致使世界新闻纸库存下跌。而从实际情况看来,报书杂志能被电子商务取代尚言之过早,近两年,即使新经济最发达的美国,纸张的消费仍以1?2%的速度增长。纵观国际新闻纸市场,欧洲每年尚有60万吨缺口,新闻纸涨价已成为大势所趋。中国造纸行业的生产量和消费量现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但目前我国人均用纸量仅为29公斤,与世界人均56公斤的拥有量还有很大的差距,国内市场还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从新闻纸的发展情况来看,随着报纸更多的深入农村,纸业供应偏紧的局面仍将持续,国产纸均在6200-6400元/吨,新闻造纸业在中国仍有很大发展空间,该公司也将从中受益,业绩有望得到提升。

  目前,我国新闻纸规模以上企业有11家,其中包括华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南纸(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纸业、宜宾纸业、黑龙股份、石岘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六家上市公司,到目前为止,仅有华泰股份、福建南纸和黑龙股份的生产能力达到了30万吨以上,使国内新闻纸业中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与华泰股份接近13元的股价相比,黑龙股份仅7元多的股价显然处于严重低估状态,后市产生报复性反弹行情的可能性极大。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自去年10月底见底以来换手率已经接近了700%,可见主力介入程度颇深。另外该股震荡筑底已经达6周之久,在市场主力狂攻超跌个股之际,该股决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反攻机会。在连续地量之后,尤其是在合金投资和双鹤药业的超跌反弹引领下,该股厚积薄发的飚升行情已经是一触即发。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