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博信:ST星源000005仅3元的创投黑马星光灿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7:25 广州博信

  毫无疑问,中小企业板较高的发行价及良好的预期不仅全面激活了阴雨绵绵的次新股板块,而且对深市本地股板块更达到了启聋发馈的效应,因此对于那些具有创投题材而又比价差异悬殊的个股,其补涨的动能将是十分强劲的。ST星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5)以其仅三元左右的零头价格再加上明显的创业科技题材,有望骤然发出夺目的“星”光。

  一、创投概念,领时代风气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创投题材。公司参股15%的中国技术创新公司是中国工程院唯一的下属企业,也是国家实施“火炬计划”的大型高科技企业,其股东包括中国工程院、北京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北京北大科技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深圳世纪星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力机构,该公司目前总资产已超过20亿元人民币,拥有十多家下属企业,这些子公司的发展势头相当强劲,如清华银纳高科、广东三捷电池等,尤其引人关注的是这些子公司有望借中小企业板推出的“东风”抢闸上市,从而为公司投资带来丰厚回报。另外,公司与中科院合作的中巴软件园项目也进入到加速阶段,这个面向中国、巴西两国信息产业的技术产业化基地的建成,又将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因此公司的创投资源十分丰富。作为仅三元的创投题材个股,其股价具有较强的爆发性。

  二、网络资讯,拓广阔前景

  其实,公司的网络咨讯题材也具有强大的市场吸引力,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国际商务公司与中国工程院直属公司在收购了深圳较有影响的新德利资讯及博经闻资讯两家财经咨讯公司之后,公司的证券数据服务业务得到了迅速发展并已占据了全国相关领域的1/3市场,而以“XY纵横财经”为标志的对财经数据库内容供应业务及e-F10资讯终端产品的整合,则使得公司发展成为中文财经数据库市场的领导者,随着其巨资投入的相关数据及网络软件项目的完工,该项业务将迎来新的市场机遇。

  三、CEPA项目,迎历史机遇

  公司作为深圳老牌的本地上市企业,在CEPA实施后,拥有着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公司在皇岗口岸的车港工程作为一项口岸配套设施,被粤港政府纳入了“一地两检”的实施方案中,随着皇岗口岸过境客流的不断增长和“一地两检”的实施,其发展前景极其乐观。而近日规模更加宏大的“9+2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正式启动,更使公司迎来空前的历史机遇,其未来前景更为广阔。

  四、业绩增长,集众利于一身

  公司投巨资兴建的五洲星苑住宅与服务式公寓项目已完成了主体封顶,预计04年10月完工,将可实现利润5800万元,因此公司的房地产收入将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公司与国际酒店管理品牌合作,全面整合华乐星苑、金海滩假日星苑、上海大名星苑与酒店及度假村业务,因此酒店业务收入年内也将实现可观增长。近日,公司股票又撤消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并预计上半年盈利,公司的基本面正悄悄地发生着巨变,而汇聚众多利好于一身的该公司,必将获得主力机构的青睐。

  五、股价超跌,爆井喷行情

  公司股价在经过长期的严重超跌之后,目前仅剩下三元多的零头价格,这与相关的创投概念个股相比悬殊巨大,其跌无可跌的走势格局使得该股近期背离大盘构筑中期大底,在业绩增长及多重概念纷踏而至的情况下,该股有望走出绝地反攻的爆发行情,值得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