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武汉新兰德:百花村600721创投科技 爆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20:09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周三深沪股指出现小幅振荡的走势,不过目前股指仍然在5、10日均线上方运行,且周三恰好是探至5日均线便止跌回升,表明股指上行趋势未变,振荡之后仍将稳步攀升。从盘中热点来看,一大批与深圳中小企业板相关的小盘科技股全面启动,成为继次新股之后市场新的领涨板块,因此,在本轮行情中要想抓到龙头股,就必然紧紧盯住这个板块。其中,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百花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1)这只具备创投题材的小盘科技股极可能走出极具爆发力的上攻行情。

  百花村(600721)这只股票具备以下三大亮点:

  1.当前两市中最为货真价实的创投题材股。

  百花村旗下拥有新疆百花村软件园这一优质资产,该园隶属国家级高新区——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我国西部最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园区之一, 园区主要定位为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的基地、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器和培养高新技术产业人才的学校。乌鲁木齐高新区管委会结合新疆及乌鲁木齐市信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的实际,专门为入驻软件园的企业制订出包括财税、孵化扶持、房租及出口等诸多优惠政策。新疆的信息产业起步较晚,但是这给软件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市场空间。政府的上网工程、城市数字化工程、五保合一工程尚未启动,西气东输、西油东输项目都会为新疆的信息产业,特别是软件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而现在新疆本地的软件企业还偏弱偏小,承接不了如此大的项目,而百花村软件园通过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可以加速孵化出多个企业积极参与这些项目的竞争。目前该园区与IBM、SUN、CISCO等世界知名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也争取在2-3年内形成入园企业科研单位200家,科研机构50家,经销商150户的规模,培养出10个以上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信息产业企业,达到园内技、工、贸产值15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依托园区全新的经营理念和灵活的经营方式,实现跨跃式发展,真正形成信息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2.大笔订单在手,未来的发展将后劲十足。

  近年来,广东省政府出台了相关发展规划,建设"粤龙门"校园信息化工程,总投资为33.5亿元。为此,广州新拓与TCL电脑公司、广州深科园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组成了粤龙门校园信息化项目核心组,共同投资和发展广东省教育信息化事业。广州新拓拿下了广东省教育信息化第一期工程,即建设全广东省初中多媒体教室,合同总计4.8亿元,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投资回报期。近期,在广东省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初中计算机教室及校园网的建设中,百花村控股子公司广州市新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TCL电脑公司配合承接的合同金额已累计达4.4亿元人民币。 目前,百花村控股的广州新拓科技发展公司已为广东省15个地区、80个县、区共1714所学校建设计算机教室及校园网,该项目由广东省各级财政投资,分期付款。预计至2007年,广东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市场投入累计将达30亿元。同时,在立足广东的基础上,广州新拓公司配合TCL电脑还积极开拓全国市场,已先后进入湖南、江西、海南、河北、吉林、陕西、四川、新疆等省市自治区的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市场。教育信息化业务目前已占百花村总收入的98%。

  3.盘小绩优,正是当前最为炙手可热的小盘科技股。

  百花村流通盘仅4650万股,2003年实现每股收益0.17元,今年第一季度已实现每股收益0.06元,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高达377%和60.66%,呈现出较为良好的发展态势。从盘面来看,一些具备较好业绩基本面优良的小盘科技股已经启动,大有成为新的市场龙头之势,百花村有望从中脱颖而出。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周K线上的百花村低位频频放量,底部不断抬高,中长期走强趋势已然确立。目前该股已成功构筑了一个三重底形态,周三收盘已成功站上颈线位,向上突破行情已是一触即发。由于其股价远离前期密集成交区,上行空间将相当可观,上涨行情将极具震憾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