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宝鼎:春晖股份000976受惠棉花降价 蓄势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6:02 大连宝鼎

  市场与市场之间的联动性大大增强,期货市场与股票市场之间的息息相关被具有高度警觉性的短线资金反复利用。铜期货的大涨反映到股票市场便是铜都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续涨升,同样棉花降价导致棉花期货诞生之日就遭受跌停命运,但受惠棉花降价的上市公司却表现出了强劲的上扬行情。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A放量上涨就是对棉花降价的积极反应。那么,同样以棉花为基础材料的春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6),其后市的爆发潜力不容忽视。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春晖股份(000976)作为全国纺织业龙头之一,具有行业的龙头地位,化纤产品价格的强劲上扬对公司而言是最大的支撑。而国家商务部从2003年10月31日起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进口锦纶6、66长丝进行反倾销调查,对于公司发展更是如虎添翼。2005年1月1日之后美国等发达国家都将根据入世协议取消对中国纺织品歧视性的配额,到时公司的规模和品牌优势将全面显现。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继续朝做大做强的方向发展,大力扩大拳头产品涤纶长丝的生产规模。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建设的“特殊纤维熔体直纺技改项目”和“超细旦差别化纤维技术改造项目” 两个项目已完工。目前公司生产规模16万吨/年,其中涤纶长丝年产12 万吨;锦纶长丝年产1 万吨;高粘及瓶级切片年产3 万吨。2003 年实际产量为涤纶长丝12.74 万吨;锦纶长丝1.14 万吨;高粘及瓶级切片1.77 万吨。2003 年公司累计销售涤纶长丝11.52 万吨,锦纶长丝1.31 万吨,高粘及瓶级切片1.93 万吨,产销比为94.31%,实现销售收入148,921 万元,利润总额7,224 万元,净利润4,481 万元。产品出口形势较好,2003 年共出口切片8,067 吨,其中高粘切片1,000 吨,瓶级切片7,067 吨,出口金额597万元。

  另外,公司数字政务更是领先潮流: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数字政府——“开平数字政府”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国家有关部门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由春晖股份的子公司——北京世纪科怡承建。“开平数字政府”为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数字政府,它的投入运行,使“数字中国”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1世纪是数字科技的时代,政府和企业信息化、数字化将是一条顺应历史发展要求的必然之路,这条数字化之路蕴藏着无限商机,“开平数字政府”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的顺利完工标志着春晖股份已经在这块商业领域走到了行业前列。该项目的策划和建设得到了国务院、中共中央办公厅以及国家信息产业部、国家科委、国家档案局等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如果未来该项目运作效果良好,“数字政府”有望在全国推广开来,届时春晖股份无疑将是最大的赢家。

  该股历史上曾有过惊人表现,但随后从30元的高位一路下行,在历时数年的调整中做空动能充分释放,目前仅5元多,投资价值凸现。凭借公司在纺织行业的实力,该股已无下跌空间;而依靠公司在信息软件行业的潜力,后市将给市场巨大的想象空间。近期股价围绕短期均线系统上下窄幅波动,量能逐渐萎缩,平台蓄势较为充分,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