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广州博信:苏常柴A000570清华创投 喷薄欲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7:02 广州博信

  随着深圳中小企业板块开板时间的临近,周二盘中次新中小盘科技股揭竿而起,成为了引领股指反弹的急先锋,而盘面显示,与中小企业板联系紧密的创投概念个股也蠢蠢欲动,在经过充分的蓄势后,其三浪主升行情已呼之欲出。因此,在次新中小盘科技股涨幅已大追涨明显不适宜的情况下,孵化这些中小企业的创投概念个股的行情将更具爆发力和持久力,而深具清华创投背景的苏常柴A(000570)就是一只即将奔腾而出的创投大黑马。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1、投资清华兴业,创投资源丰厚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持有清华嫡系创投企业“清华兴业”25%的股权,清华兴业是以清华学子组成的独立研究机构“新动力工作室”为研究平台,在宽带、互联网、电子商务、微电子、系统集成、应用软件、消费类电子等领域拥有充足的项目储备,并创造了中国风险投资市场的一系列经典案例,其投资的“深圳数码港”是专业的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吸引了国内外著名的IT企业入驻,对数码港内的新兴高新技术企业和项目进行投资孵化,然后将优秀企业运作上市。该公司先后成功运作了四针状氧化锌晶须、碳纳米管电池、新动力全媒体、金丰生物材料、博宁基因等十多个创投项目,并受聘多家准备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创新企业担任上市顾问和财务顾问。尤其是在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基因治疗等领域,清华兴业是国内生物技术领域的风险投资先驱,其正策划博宁基因、上海滔滔转基因工程等多家生物和医药领域创新企业上市。随着中小企业板块的出台,拥有庞大“创投”资源的清华兴业,利润必将大增,这也将为苏常柴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2、政策扶持,农业机械尽显雄风

  公司作为我国农业机械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农业柴油机、联合收割机、农用运输车的制造与销售,其主打产品“常柴牌”单缸、多缸柴油机系列是国家名牌产品,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其技术水平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家空前加大对农业的政策扶持和投资力度的背景下,明显的政策倾斜将会促进与农业相关企业的高速发展,公司作为我国农机行业最大的生产中小功率柴油机专业公司,其“钱景”十分光明。而公司与日本富士重工、丸红等国际巨头合资生产的常柴罗宾小型汽油机,更使公司未来发展动力强劲。

  3、放量中阳突破,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前期在突破了双底颈线后,曾走出一波凌厉的上攻行情,持续密集放大的成交量表明主力资金拉高吸筹。近期该股随大盘回调至前期颈线位附近获得强劲支撑,并在此区域构筑了扎实的头肩底,周二该股放量向上突破,在创投概念个股如火如荼的背景下,具有丰富清华创投资源的该股,有望爆发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