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博星投资 > 正文
 
博星投资:烽火通信600498业绩增长 稳步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6:31 博星投资

  随着中小企业板的启动,科技股成为市场大肆追捧的对象,是盘中资金频频出没的地方。在近日举行的“IT与电信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常务理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邓寿鹏表示,中国的信息产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高速成长。他同时预测:2004年,中国信息产业增长将超过20%,行业的高成长以及题材炒作使科技股倍受主力青睐。烽火通信(600498)亦具有这样的潜质,预计今年中期业绩大幅增长,短线在突破年线后,上升空间已被打开。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行业竞争优势突出

  公司主营光纤通信技术、信息技术领域科技开发及相关高新技术产品制造和销售等,属于网络通信类的高新技术产业上市公司之一。其主要业务集中在光通信领域,在行业中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公司承担的国家"十五"863科研计划"10Gbit/s甚短距离并行光传输模块与系统"、"超强前向误码纠错(FEC)技术"两项目近日顺利通过了专家鉴定委员会验收。在此之前,由烽火通信承担的ULH超长距离光传输项目、基于千兆以太网的宽带无源光网络(EPON)系统成功通过了国家863专家组的验收。继完成国家"863"计划"新型掺稀土光纤"项目的研制后,公司又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成功推出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激光输出功率达100W以上的双包层掺镱光纤。公司还是国内唯一一家进行双包层掺镱光纤研究并推出达到商用水平的双包层掺镱光纤产品的供应商,行业竞争优势突出。

  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年来由于竞争加剧以及运营商成本压力的进一步传递,光通信产品的市场价格持续下降,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利润压力,为改变现状,公司不断寻求新的发展道路,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去年九月初,公司公司称与中国网通签署了ADSL局端设备集中采购供货协议,成为中国网通主力供货商之一,并在"宽带e线新生活"活动中与中国网通缔结了宽带战略同盟。据了解,作为中国网通的局端设备集中采购供货厂商,烽火通信在中国网通的ADSL统谈项目中,凭借性价比和优异的系列宽带产品及完善的售后服务,成为网通集团240万线新建ADSL设备的供货商之一,仅北京地区就获得突破十万线的订单。另外,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控股股东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收购武汉烽火网络有限责任公司95%的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接入网部与烽火网络公司的资源整合将使其在宽带接入和数据产品领域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宽带接入和IP城域网产业已经进入盈利时期,发展前景较好。公司在第一季度季报中预计今年中期业绩将同比大幅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2001年开始下跌以来,无论是时间上还是空间上已经调整得比较充分,做空动能已得到充分的释放,本次先于大盘展开反弹以来,小阴小阳的向上攻击形态显示后市仍有广阔的上涨空间,目前该股已收复年线,主力稳轧稳打,在中期业绩在幅增长的支撑下,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扬。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