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十大实力机构分析本周热门板块及荐股(附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08: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首证:通信行业面临跳跃式发展契机

  看好理由: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通信行业经过重新洗牌,将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预期未来5年内,通信产业年均增长速度仍将保持在12%以上。而证券市场也将做出积极反应,通信板块作为科技板块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其行情将反复活跃,值得中线追踪。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个股推荐: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2)

  公司控股的星美传媒已经覆盖了数字娱乐的大部分领域,公司的发展前景也比较乐观。该股近期回调到年线附近止跌企稳,近两个多星期以来,该股的缩量整理修复了短线的技术形态,后市一旦得到量能配合,有望展开强势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可对该股进行积极关注。

  北京首放:有色金属调整充分反攻在即

  看好理由:今年4月份大盘见底以来,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已经跌去前期涨幅的近70%,超跌严重。但技术面的严重超跌并不能掩盖有色金属行业高增长的现实,多家主要的有色金属股一季度的业绩出现了非常理想的增长势头。成长性良好同时股价超跌的有色金属股后市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

  个股推荐: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5)

  该股连续多年业绩维持在每股0.4元以上,目前市盈率仅23倍,并且有着每10股派2元转增3股的优厚分配方案。股价自4月初以来跌幅已经超过30%,几乎回到了去年行情的起涨点,严重超跌引发的反弹要求非常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青岛安信:消费助力 家电板块走强

  看好理由: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家电行业正面临着新的高速增长机遇。家电板块整体调整已有数年,部分个股股价接近净资产,从近期走势看,大部分个股处于底部区域,形态调整完好,后市有上涨空间。

  个股推荐: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100)

  公司拥有完整的产品体系链条,彩电、手机等主要产品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具有相当的市场份额,其白色家电、电工产品和电脑等产品在全国也具有相当的地位,开集团整体上市之先河,具备金融创新概念和行业资源整合概念。自本轮调整以来连续下跌,一度跌破上市价格,投资价值严重低估,近期走势企稳转强,后市具有相当的上涨空间。

  博星投资:二线电力股将强者恒强

  看好理由:以祥龙电业、大连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二线电力股不仅在前期大盘下跌的过程中主力拉高建仓的意愿坚决,近期在大盘稍有好转的情况下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后市将有继续震荡走高的机会。

  个股推荐:大连热电(600719)

  该股作为一只小盘电力股,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

  该股在最低下跌到5元上方反弹以来每一次都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主力机构拉高建仓的迹象比较明显。由于该股前期主力机构介入较深,近期在经过充分的震荡蓄势后,随时有望再次展开大幅拉升,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中方信富:“新和成”题材浮出水面

  看好理由:本周最瞩目的焦点是中小企业板块第一股新和成的亮相,至此,国内资本市场发展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小企业板块正式启动。新和成这家首发公司一时间成为国内证券市场的焦点,其相关的新和成概念股自然会走向前台,立于创投概念的潮头,将受到市场追捧。

  个股推荐:浙江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0)

  浙江东方最具爆发力的题材是拥有新和成实质题材。浙江东方可以说是一只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创投大黑马,最大最实质的题材是拥有许多拟上市公司。随着深圳中小企业板块的推出,将使公司在创业投资领域中迎来了更加光明的前景。建议投资者关注。

  大摩投资:创投概念联动效应蔓延

  看好理由:上周五中小企业板块推出首家发行的公司属于化学原料药行业,由此激发一批医药股、特别是部分中小盘次新类医药股走强。因此目前短期重点仍是关注创投概念股,其联动效应将进一步蔓延。如部分强势科技股,由于与创业板上市公司存在巨大的比价效应,有价值回归要求。

  个股推荐:张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5)

  公司参股中芯国际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复旦张江生物也成功在香港创业板发行新股。公司还对30余家国内中小型科技企业进行风险投资。该股在科技股中具备龙头潜力,近期形成完美头肩底形态,上周五在右肩处温和震荡蓄势,后市一旦突破颈线位有望快速拉升,可重点关注。

  浙江利捷:科技股反弹动力十足

  看好理由:相比蓝筹股,科技股的蓄势充分。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科技股都已经处在行情暴发的前端。从数字电视到网络游戏,从新兴材料到科技创新,巨大的题材效应更成为后市反弹的另一动力。在中小企业板块正式启动的大背景下,科技股有望率先揭开新阶段的牛市行情。

  个股推荐:时代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600458)

  该股集行业景气度高、龙头地位、业绩快速增长、基本面优良但严重超跌等多种题材于一身。在下跌至7元一线时该股连续放量,资金介入明显。借创投概念,该股报复性拉升一触即发,可密切关注。

  渤海投资:资金青睐化纤板块

  看好理由:随着反弹的深入,市场主力,尤其是场外资金会选择业绩成长性较佳、具备高速成长的且位置较低的个股进行战略性建仓,像行业地位突出、业绩佳、成长性好、具备二线蓝筹概念的化纤板块便有望成为资金抢筹的对象,随着该类上市公司业绩的不断提升,其未来想象空间十分巨大。

  个股推荐:丹东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000498)

  受益于化纤产品价格暴涨、集团重组以及振兴东北等多项利好政策的扶持,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0倍以上,而随着CMD产品试生产,极可能成为公司又一新的利润增长点。中期业绩预期可观。该股目前调整十分充分,后市蕴藏着巨大的上涨空间。

  宁波海顺:电力板块机遇无限

  看好理由:4月份以来,我国电力需求变得更加旺盛。在全年发电量增加13.3%的基础上,电力板块在体现了抗跌特征的同时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性。因此,短线和中线,电力板块都面临着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个股推荐:豫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1896)

  近几年,公司积极扩大业务规模,总投资12.5亿元的洛阳新区热点联产项目,公司投资了20%。此外,还与香港诚利有限公司合资建设新力电力公司的扩建工程,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该股近期呈现出明显的二次探底走势,成交量萎缩到了相当低的水平,下跌空间已经极为有限,反弹将是该股近期的主要走势。

  杭州新希望:超跌反弹成主流

  看好理由:大盘逐渐开始有企稳的迹象,部分有题材的个股已经企稳等待反弹。在反弹第一阶段,超跌股将成为主流,更多体现出投机性行情,因此题材也非常重要,如2004年是奥运年,因此奥运题材备受关注。

  个股推荐: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8)

  随着北京奥运会场馆等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公司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该股前期主力介入较深,拉高后并未全身而退。受大盘影响,该股再度回调到半年线附近,并得到了强劲的支撑,成功筑底,该股将再度展开上攻行情,投资者可关注。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